首页 » 项目活动 » 农村女婴辅助计划 » 浏览内容

获补助双胞胎女婴 取名晓莉晓敏

6006 0

        家庭情况简介:郑定友为家中独子,他们夫妻有年老母亲和双目失明、医一生未婚的伯父需要抚养,因此连外出打工也不可能,只能在家务农,勉强维持生计。家中住房为年久失修土墙房,来毕节地区妇幼保健站生育孩子的钱也是借来的。2010年7月7日晚,义工打电话问到,双胞胎女婴已经有了名字:四斤三两的姐姐叫郑晓莉,四斤二两的妹妹叫郑晓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幸福的孪生女婴一家。(图文来自WRIC义工)

体重长了几倍的郑晓莉、郑晓敏

早在今年6月份开始为“中国农村女婴辅助计划”收集辅助女婴之处,我就在一个妇幼保健站的配合下,收集到贵州第一对需要辅助的女婴,这就是今年7月2日出生在毕节市一个妇幼保健站的郑晓莉、郑晓敏小姐妹。

前几天,我和在四川古蔺家中的郑晓莉、郑晓敏母亲通电话他说,两个女儿很健康,姐姐郑晓莉都长到14斤,妹妹郑晓敏都长到13斤了。郑晓莉,郑晓敏生下来的时候,一个四斤三两,一个四斤二两,这就是说她们姐妹的体重,足足增加了两倍多,长得又白又胖。乖乖!“只是,一个月要花费几大百,她爸爸前几天出去打工去了。”郑晓莉姐妹的妈妈张玉英又是欣慰,又是忧虑地在电话那头说。正嘱咐张玉英拍张郑晓莉、郑晓敏近照来欣赏欣赏呢,电话里传来了我曾经听到过的,不知是姐姐还是妹妹的哭声。

几天后,郑晓莉的爸爸用手机照在郑晓莉叔叔家为郑晓莉、郑晓敏照片经过网络,来到了我的电脑里。

郑晓莉 晓敏

晓莉、小敏长大了。(By WRIC)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