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印度谴责中国骇客攻击 北京否认印度谴责中国骇客攻击 北京否认

3856 0

日前谷歌(google)高层公开中国骇客渗入,美国官方高调相挺,并要求中国解释的事件尚未平息,又传来中国骇客盗窃印度政府网站资讯的消息,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M.K. Narayanan)证实,其办公室以及其他部门电脑系统在上个月(2009年12月)15日,也就是google等企业报称系统被攻击的同一天,遭到了来自中国骇客的攻击,他们透过木马程式的PDF档案电邮,入侵及控制目标电脑,下载或删除其档案。他说,这种攻击已经进行过多次,在去年12月的哥本哈根国际气候会议举行时,中国骇就已经侵入印度有关官员的网站,试图获取一些关於印度政府立场方面的信息。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予以否认。

据来自北京的报导,今天(19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说,来自中国的骇客进入印度政府网站盗用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答覆指出,“这种说法完全没有根据。”

但是,两国尽管有龃龉,中国和印度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印经贸科技联合小组第8次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还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夏尔马。

温家宝说,中印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印方深化睦邻友好关系,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和协作,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扩大贸易、投资和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2010-1-20     作者: 本站记者    来源: 本站报道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