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辑 » 浏览内容

美国華人同步紀念六.四天安門死難者

29966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圖片由王華暘\張玥拍攝

 

2019年5月26日起至6月4日,美國華人開展了系列活動,以悼念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大屠殺死難者30週年。在紐約,由中國民主黨全委會、民主黨美東黨部、六四親歷者、學者、維權人士、磐石教會及中國婦權等先後數百人在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外、華人聚居地法拉盛舉行集會和遊行示威活動。在華盛頓,由魏京生基金會和全美學自聯、對話中國以及二十多個民間團體也開展了一系列紀念六四死難者的活動。在加州6月4日當天,200人聚集在美國加州一處偏僻小鎮,即陳維民先生創建的「自由雕塑公園」一同舉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紀念活動,下午為「王維林擋坦克」雕塑揭幕之後,一路有人演講到深夜。雕塑家陳維明與十多名義工打造「王維林擋坦克」雕塑作品,屹立在自由雕塑公園。

 

主辦各方希望通過集會和遊行,紀念六四罹難的英靈,同時對三十年來抵抗中共暴政的善良人,表達感謝。

 

「王維林擋坦克」雕塑的藝術家陳維明表示:「我們紀念六四就是為了推動中國民主,就像台灣已經實現的民主。

 

 

老民運戰士王若望夫人羊子大姐、姚振憲結伴而行。

老民運戰士魏泉寶也走在隊伍裡(後排比V字手勢者). 老將蔡貴華也參加了集會。

 

79年民主墙民运老将魏泉宝(前右)也走在游行队伍中。

纽约磐石教会负责人岳牧师及传道人李世雄(右)等带领其他教友从5月26日开始在华人聚居地的法拉盛主街公共图书馆旁展示百余张六四事件图片,每天吸引大批民众阅读。

 

由畫家華永生繪畫、中國婦權製作的“六•四”遇難者手繪群像的橫幅在集會現場引人注目。

2019年6月4日國會眾議院主席南希波洛西在國會聽證會上作證,指中共30年來封殺六四天安門屠殺真相。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歌声纪念六四英灵。

 

上海独立团体也加入了集会。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