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新疆再教育营前雇员逃离后 揭洗脑酷刑

4340 0
标签:

综合报道:

 

萨吾提拜(Sayragul Sauytbay)是中国政府在新疆再教育营执教的前雇员,她逃出营区后,誓言告诉全世界她的所见所闻。

 

有着哈萨克族血统的萨吾提拜(Sayragul Sauytbay)于新疆长大。她的丈夫2016年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中国,前往哈萨克,但她碍于中国共产党党员身分,被当局限制出境,因为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与哈萨克语,中国当局要求她到一处营区教中文。

 

影音来源:YouTube

被迫在中国政府新疆再教育营执教的前雇员萨吾提拜,在逃出营区后,誓言告诉全世界她的所见所闻。她直批”再教育营“是个充满”洗脑和虐待“的地方。

 

她说:“我知道那里人都没有犯罪,我却无能为力帮他们避免痛苦。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有朝一日,要把那里发生的事情公诸于世。”

 

萨吾提拜2018年逃离营区,目前在哈萨克寻求政治庇护。

 

萨吾提拜很快就发现这个工作不仅是教学,而是中国政府为了让少数民族生活得更像汉人的手段。

 

她说:“他们(中共)告诉我这里正在实行汉化政策。他们更说,要将表现好的人择优同化成汉族,同时压迫和毁掉那些表现不好的人。”

 

她坦言:“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撒谎,宣称这些营区不是集中营、不是监狱,并称他们是在教导穆斯林工作技能。这些都是谎言,因为我亲眼看到了真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国务院估计,过去几年,约有高达200万名少数民族被监禁在新疆“再教育营”,包括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和其他中亚族群。

 

萨吾提拜告诉班上学员,他们应该成为效忠中国共产党的“中国人”。

 

她透露,当局要求她向学员说:“共产党领导你到今天。你能活着应归功于共产党,你不懂中文是背叛国家。”

那些在中文,乃至在像是葬礼或节日等中国传统文化专有名词的学习成效上缺乏“进展”人,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萨吾提拜表示:“学习速度不够快,或是没有达到每日标准的人,将被剥夺吃饭的权利。事实上,营区的餐点本来就很糟糕,3餐只提供一勺米粥和一块面包…有的人还会被罚不能睡觉。”

那些不愿被灌输思想或想要反抗的人,营区会使出更恶劣的手段,逼迫他们受教。

 

有位从事护理工作的朋友曾告诉萨吾提拜,维吾尔族的「囚犯」会被带去打针和接受药物治疗,尽管萨吾提拜没有亲眼见过这个情况,但她曾看过有些人莫名其妙被带离牢房一阵子后,回来时的精神非常恍惚。

 

萨吾提拜指出,除了惩罚的酷刑之外,营区内的日常生活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人们睡觉的房间非常拥挤且不卫生,厕所和床更置于同室。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