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微信上声援刘静瑶性侵索赔案  6账号遭关闭

4606 0
标签:

中国妇权综合报道:

 

在中国一般大众眼里,被性侵者尤其是被男性富翁性侵者,必须是要符合一些条件,如事发现场反抗、自己行为表现良好,如果历史清白无污点更符合受害者的标准。如果达不到这些条件,就属于是自愿和下贱的分类。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去年在美国涉嫌性侵中国留学生刘静瑶事件的新续篇是,日前双方的中间人分别发布事发当日的闭路电视影片。但是,至少有6个曾公开声援刘静瑶的微信用户,因此被关闭;微信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深圳作家陈俊日前称,约两周前,他在微信上为刘静瑶发请愿书,获5,000多人联署支持。但前日,他突然收到微信通知,指其请愿书违反相关规定,要关闭其帐户。报道称,还有微信用户因类似原因被关闭。

 

不过本案好在不是发生在中国大陆,实在美国,即便被告没遭到刑事指控,也有附带的民事赔偿,结果如何只能看双反过招,下回分解。

 

在美国就读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刘静瑶指控,去年8月遭刘强东在聚餐中灌酒,然后在公寓中被性侵。刘强东透过律师指出,双方自愿发生性行为,美国法院去年12月决定不作起诉。刘静瑶4月17日入禀当地法院,向刘强东民事索偿逾5万美元。

 

另外,刘强东案女主刘静瑶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仙人跳”一说进行否认。对于早前曝光的刘静瑶举止亲密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家中的视频,以及事后她向刘强东律师所要道歉和赔偿的音频,刘静瑶在采访中解释称两段证据均被剪辑处理过,删除了其醉酒后迷路及索赔中哭泣等情绪表达。此外,刘静瑶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最初对警察改口称是自愿的是怕给自己带来麻烦而息事宁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