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国招生弊案 33家长被起诉

9002 0
标签:

中国妇权综合报道

在美国著名的大学入学弊案中目前,已有33名父母被起诉,他们分别付款10万至40万不等美金给学校招生人员,而中国舞弊入学的学生郭雪莉的父母付了120万、赵雨思的父母赵涛赵家付的650万元,分别排该案中出钱最多的第一和第二名,却只是被「坏人」所骗,赵家和郭家都否认有任何不当作为,没有受到起诉,检方还称大学招生人员利用这些学生家长的语言障碍和不熟悉美国高等教育体制,诱使他们陷入他的骗局,联邦检察官并未指控郭雪莉和她的父母及赵雨思及父母。

郭家的律师史波特斯 (James Spertus)2日就此提出的解释。他说,郭雪莉的父母付120万元时毫无违法意图,只是被「坏人」所骗,利用他们的语言障碍和不熟悉美国高等教育体制,诱使他们陷入他的骗局。赵雨思母亲也大呼“上当”,其家庭律师更为赵家喊冤叫屈。

其他美国家长33人则难逃法网,纷纷遭到起诉。有评论指不公,中国人实在太狡猾,美国人实在坦白却得不到从宽,中国人胆大妄为还喊冤却获免诉。到底是美国法律不公还是中国人太聪明?

赵雨思在2017年获史丹福大学录取后,被留学中介粉饰成为「美国高考状元」。她曾在直播平台中分享「状元经历」,对于是否因为家境富有才能读史丹福大学,赵雨思回应说:「他们(学校方面)并不知道你是谁。」她说,要靠着自己一点点努力,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

赵雨思的父亲赵涛家族在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以人民币320亿元(合48亿美元)的财富位居第82位。赵家付的650万元是这件大学入学弊案迄今所知的最大一笔金额。

趙濤與習近平握手照在網上熱傳。(取材自微博)赵涛与习近平握手照在网上热传。 (网路图片

)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