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美国养父去世前为中国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21323 0
标签:

轉載自紫牛新聞報導                                                         2019年03月22日

 

一個江蘇揚州女孩被一對美國夫婦收養16年,養母沒幾年去世,在養父呵護下,她度過快樂的童年。年邁的養父希望漸漸長大的孩子能找到親身父母,在他離世後也好有親人陪伴。可惜的是,親身父母還沒找到,養父就遺憾離世。

 

紫牛新聞報導,揚州有關方面表示,美國一位父親最近給中國有關部門發來「尋親信函」,想替17歲的養女楊貝怡(Rachael Voss)尋找有直系血緣關係的親屬,以便讓女兒知道,除了養父外,她還有其他親人。

 

楊貝怡的養父擔心自己死後女兒孤獨一人,替她跨海尋親。(取材自紫牛新聞)

楊貝怡的養父擔心自己死後女兒孤獨一人,替她跨海尋親。(取材自紫牛新聞)

 

楊貝怡現在是密西根州迪爾伯恩的Divine Child High School學校11年級學生。(取材自紫牛新聞)

楊貝怡現在是密西根州迪爾伯恩的Divine Child High School學校11年級學生。(取材自紫牛新聞)

 

 

據報導,2002年5月20日早上6時許,有人在揚州市渡江南路福運門飯店門口發現一個包裹,裡頭是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女嬰,之後由派出所民警送到揚州市兒童福利院。

民警和兒童福利院工作人員全面檢查後,確認是個健康女嬰,出生日期大概在一周前,工作人員翻遍包裹,也沒發現任何能證明女嬰情況的線索。於是工作人員為她起名:楊貝怡。「楊」,代表揚州市;「貝」,是寶貝的意思;「怡」,是快樂愉快之意,希望這個小女孩能成為快樂、開朗的女孩。

報導說,2003年7月,一對美國夫婦來到揚州,把只有一歲兩個月的小貝怡帶回美國,從此楊貝怡在美國養父母精心照顧下,快樂地生活 。但沒有幾年,養母就去世,此後她在養父David Voss的照顧下成長,現在是密西根州迪爾伯恩的Divine Child High School學校11年級學生。

如今的楊貝怡已經長成大姑娘,熱愛音樂、擅長長笛、喜歡美術。漸老的養父希望女兒能知道自己的身世。

據報導,令人遺憾的是,楊貝怡的養父日前突發心臟病去世。這位愛心父親最終沒能實現有生之年為楊貝怡找到直系親屬的願望。回憶起和美國的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日子,特別是剛剛離開自己的爸爸,楊貝怡非常悲痛,她希望能早日找到揚州的親生父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