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女性主义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在聯合國婦委會63屆分區會議為弱勢婦幼發聲

74730 0
标签:

中國婦權華暘,張玥報導

 

聯合國婦女權力地位委員會第63屆年會2019年3月11日上午在紐約總部開幕的同時,中國婦權應邀出席在紐約聯合國教會中心8樓舉行的本次年會分區會議,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及其他三名嘉賓並作主題發言,今年的討論主題是:被遺棄的中國女嬰和老年寡婦問題討論現場坐無虛席,晚到的人只能站在後場牆前,一個特點是前來參加的聽眾幾乎都是女性。這印證了女人的利益和權力只有女人自己最關心。

 

圖左起:發言者為本次分區會議的主持人Lois A. Herman女士。(曽慧燕圖片)

 

中國婦權創辦人和執行主任張菁在发言中。台上左起为Lois A. Herman女士、Reggie Littlejohn女士、Margaret Owen女士(張玥圖片)

 

  分區會議都是來自各國的女權代表。(中國婦權張玥)

 

主持人是WUNRN婦女聯合國報告網絡協調員Lois A. Herman女士。發言的有女權無疆界(創始人婦女權利無國界)創辦人Reggie Littlejohn女士,她並放映了“中國的棄嬰和強制流產”的專題 短片:英國大律師,寡婦和平通過民主組織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argaret Owen女士。嘉賓們圍繞著中國婦女兒童的權益和社會地位及福利,發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會後更與參與會聆聽者展開了激烈的討論,互動熱絡。

 

Reggie Littlejohn女士在發言。(曾慧燕圖片)

Margaret Owen女士在發言。(曾慧燕圖片)

 

中國婦權的創辦人及執行主任張菁女士做了“中國被遺棄女孩的命運”的主題演講。張菁指出:經濟高速增長的中國,並沒有改善其人權狀況,尤其是大多數的弱勢婦女,包括被遺棄和拐賣的兒童。事實上她們承受著雙重迫害,一個是傳統的父權文化的迫害,另一個是中國政府制定的許多法規政策對她們嚴重不公,其中最恶劣的就是一孩政策。給中國社會和百姓造成了空前的人道災難,遺棄,拐賣,殺害女嬰的犯罪十分猖獗。簡而言之,強制執行的計生國策在人類歷史上是殺人人數最多,受害者最廣泛,傷害最深重以及遺禍最久遠的一場人為的災難。

 

張菁還根據中國婦權的第一手資料,介紹了兩类被忽略的弱勢群體 ——尼姑庵裡長大的被遺棄女孩和現代童養媳。她们悲慘的身世和窘迫的生活狀況,让听者伤心闻者落泪。她們都是中國計劃生育政策的直接受害者。演講引起觀眾的熱烈反響,媒體也紛紛予以採訪報導。

 

中國婦權義工華暘和張玥等也出席了會議,並負責協助放映PPT和拍攝。

 

左一為翻譯員尤霞以及正操作投影機的中國婦權會員華暘(男)。(曽慧燕圖片)

 

張玥在拍攝現場(華暘圖片)

張菁接受記者採訪。(張玥圖片)

會場座無虛席。(曽慧燕圖片)

主講嘉賓與與會華人合影。(張玥圖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