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置顶]中國婦權將拍攝紀錄片 記錄中國計生史實

19684 0

中國婦權公告

 

中國政府自1979年正式全面實施強制性計劃生育政策,到2015年底宣布全面放開一對夫婦可生育二孩,前後近40年,這40年的計生國策,給中國社會和百姓造成了空前的人道災難,給中華民族的生存和發展帶來難以消除的禍患,社會問題已經凸顯,男女性別比例嚴重失調,青壯人口不足,老齡社會以及獨生子女的心理和教育等問題尤其令人擔憂。簡而言之,強制執行的計生國策在人類歷史上是殺人人數最多、受害者最廣泛、傷害最深重以及遺禍最久遠的一場人為的災難。

 

中國婦權計劃將以本組織十餘年來的實際工作為主體素材,運用中國官方、民間和學者數據資料,製作一部中國計劃生育國策的紀錄片。

 

本片將記錄計劃生育的起因、過程及後果,從政治、歷史和文化的角度,分析和反思計生國策影響中國社會發展的深層原因。中國婦權相信,本片將成為中國計劃生育40年來最全面的歷史文獻資料,不僅告示子孫後代前車之鑑,同時也告慰億萬計生受難者在天之靈。本片所涉及的計生遺患包括被強制流產的婦女、棄嬰、拐賣兒童、童養媳及性別失衡等,所有案例都是真實的。

 

本片除了追求史實性、權威性和深刻性,還力求在電影藝術上有所造詣,期望參展國際電影節。目前本片還在籌備階段,歡迎有共同志向有才能的同道加入,並提供影視技術、數據素材資料、義工協助及資金捐助,共同記載歷史,歷史也將銘記所有參與者的功績。

 

聯繫方式:項目負責人華暘

電話:1917-385-5546, 1917-580-4124

電郵:wrchina2007@gmail.com

地址:P.O.Box 795217 Flushing NY 11352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