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貴州民主人士向联合国發出控告书

6362 0

中國婦權轉發

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阁下、
尊敬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沃伊斯拉夫-苏克阁下:


我们是联合国成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由于我们在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持续的人权迫害下寻求一切解救均没有任何结果,而这种残酷的人权迫害还在不断加剧,迫使我们不得不向二位阁下以及联合国寻求帮助。以此次我们三名公民的遭遇为例:2018年9月30号,申有连、廖双元、吴玉琴分别又遭到居住地派出所警察的无证抓捕。来抓捕申有连的警察先打电话命令他立即出门,配合警察执行对他的关押命令。


这种每年数次已经持续10多年的非法关押,是起源于2008年世界人权年的12月10日。因为在那一天,我们“贵州民间人权研讨会”为响应联合国发起的世界人权年活动,选举产生的三名人权年活动主持和联系人申有连、陈西、廖双元要组织开展一次人权年纪念活动。中国警方为破坏这次活动,将三名主持联系人法外抓捕关押了起来。就是从那一年开始,以后每年的世界人权日前后10余天期间,贵州人权研讨会的参会人员全部都会被警察抓捕关押在旅馆或者黑房子中。这种践踏人权的非法关押又发展到每年的六四期间和中国党、政开会期间,以及无名由的任何时候。


这次对申有连、廖双元、吴玉琴等人实施的,就是一次无名由的所谓“国庆”假期抓捕关押。这是极其野蛮的践踏人权的行为。申有连依据中国法律和联合国人权公约,为了捍卫人权,拒绝了警察的命令。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区分局阳光派出所副所长尹欣就带着4名辅警和一名警察来到申有连家,猛力捶打他的房门,并威胁要把门砸破。申有连要求他们出示相关法律手续和证件,均遭警察拒绝。6名警察强行冲进申有连家中,扭住申有连的双手和前后衣领,将他抓进警车中绑架到当地的“红阳旅店”122号房间中关押起来。直到10月4号晚上8点过才放申有连回家。


这种年复一年持续10多年的非法绑架关押过程中,警察的暴力殴打经常发生,已使多位人权捍卫者致伤致残,有的甚至被警察破坏家庭,迫害致家破人亡。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对言论的管控等血雨腥风更甚其前任,我们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所有人,自从陈西在2011年被重判10年入狱以后,国保对我们大家的监控是有过之而无不及。2018年3月3日“两会”期间,由于国保探得假消息说,我们有8个人要到北京去阻止习近平修宪,所以在当天就不由分说的把我们强行带离了市区软禁了起来,直到3月20日我们才得回家。4月27日——5月6日由于贵州开大数据“数博会”又把我们软禁了10天。


    “六四”临近的5月25日下午3时,廖双元,吴玉琴夫妇在被软禁的贵阳市郊的一家宾馆里,突然冲进来3名国保,带头的死活不肯说出他的姓和名,其中一姓张,一姓徐。他们冲进去后不由分说的就强行将廖双元带走。带头的国保(4O多岁)甚至向廖双元施加了暴力,动手打廖双元。


  廖双元被强行带走的原因是,他在微信里发了一篇他在2009年发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民主党全体海内外人士强烈要求中共昭雪六四事件》及用另一纸片写的“沉痛悼念六,四先驱死难者29周年!”这些国保强行将廖双元带到贵阳市云岩区国保,并要求廖双元交出手机。当他们在廖双元身上没有搜到手机时,就把他强行带到家,由于廖身上没有钥匙,这些国保就同派出所两人,社区两人叫来开锁王强行用了几个小时破门而入,把家抄了,电脑抬走,抄走许多资料和多个U盘。然后再次将廖双元带回区国保进行非法讯问。至凌晨三点送回宾馆后,又搜查了宾馆的房间。


 2018年9月30日,当大家都在过节的时候,我们却再一次莫名的又被软禁了8天。为此我们特向联合国提出控告,控告贵阳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我们实施的打压和政治迫害!这种利用强权,无休止的公然践踏人权,无视《宪法》里“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做法是严重违法犯罪的!


为此我们大声疾呼,争取人权,捍卫人权,这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人们只有在自己的天赋人权得到尊重和保障的时候,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环境才有望得到改善。没有什么比人权对于我们更重要,更没有什么禁令能够阻止我们对人权的向往和渴望。正因为这样,来自于强权的任何限制和干扰,只能更加的提醒我们为争取人权而永不放弃追求和努力!

                         中国公民:申有连 廖双元 吴玉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