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UNICEF(聯合國兒基會):荷蘭兒童最幸福UNICEF(聯合國兒基會):荷蘭兒童最幸福

6788 0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在全球29個工業化發達國家中,兒童生活水準與福利狀況最好的國家是荷蘭,美國排倒數第四,最差的則是羅馬尼亞。中國則並未列入「富裕國家兒童福祉」報告中。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這份名為「富裕國家兒童福祉」報告(Report Card 11: Child well-being in rich countries),選擇29個工業化發達國家,針對兒童物質福利、健康與安全、教育品質、行為與危險,以及自我感覺共五大指標,評估兒童的生活狀況。

根據這份報告,在這29個國家中,兒童生活水準和福利狀況最好的前5個國家分別是荷蘭、挪威、冰島、芬蘭與瑞典。而排名最差的五個國家順序是:希臘(25)、美國(26)、立陶宛(27)、拉脫維亞(28)、羅馬尼亞(29)。

過去一段時間,受到經濟衰退衝擊的南歐國家,包括希臘、義大利、葡萄牙與西班牙的排名都偏低。

報告顯示,國內生產總值與兒童福利並沒有太大關係,斯洛維尼亞的排名就高於加拿大,捷克也比奧地利高。

在個別議題上,加拿大、美國、希臘兒童肥胖率超過20%;羅馬尼亞、英國與美國的青少年懷孕比率則偏高;此外,8%的兒童有抽菸問題,15%的兒童有酗酒現象。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