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女性主义 » 浏览内容

俞敏洪之流搞教育 难怪社会愈发堕落

38454 0
标签:

中国妇权报道:

 

2018年11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学习力大会上,俞敏洪称:“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于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是因为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俞敏洪说。

 

网上舆论哗然,纷纷指责,口水将俞敏洪淹没,使他不得不四处道歉说明,但事实上,女权人士们认为他的解释和不解释都一样,难掩他骨子里的歧视和贫乏的认知,这反映了当今中国社会从知识分子、教育专家到普罗大众对女性全方位的扭曲,也就是社会对女性的不公平。

 

“如果中国所有女生找男人的标准,都是这个男人会背唐诗宋词,那全中国所有的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的滚瓜烂熟,如果说所有的女生都说中国男人就是要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得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

 

这不是俞敏洪第一次发表针对女性的“歧视言论”,此前,他曾公开称,“资本市场就是你娶了一个女人,然后你还甩不掉。每年你还要为她增长25%的收入,不是因为你爱她,是因为你被绑住了。”

 

中国知名女星张雨绮发微博称,“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俞敏洪。 “俞敏洪讲错的话和道歉的话其实是一个意思。“他不可能放弃那些对女性恶意的假设,因为那是他们对幽默、讽刺之类修辞能力的唯一体验,放弃那些,作为以演讲劝服为业的人,他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了。”李思磐说。

 

俞敏洪出生于1962年,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并留校任教,此后因长期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而被北大处分进而辞职创业成立新东方。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在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