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穆斯林入國會要戴頭巾 擬提案廢禁令

7422 0
标签:

綜合報導:

 

當選美國國會議員的女性穆斯林伊爾汗歐瑪(Ilhan Omar)已共同提案,希望修改181年來禁止在聯邦眾議院殿堂戴頭巾的規定。這項努力今天獲得全美最大穆斯林權益團體支持。

 

歐瑪當選國會議員後,加入了民主黨領袖的起草行列,修改已有181年歷史的規定,以爭取宗教豁免,允許穿戴頭巾。一旦通過,新規定將允許國會議員穿戴穆斯林希賈布(hijab)頭巾、猶太圓頂小帽或錫克教纏頭巾等。

 

這是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等多位民主黨大老推出的調整規定計畫一環,料將在明年元月過關,民主黨屆時將成為眾議院多數黨。

 

索馬利亞難民出身的歐瑪(Ilhan Omar)在11月13日的期中選舉中當選國會議員,與特萊布(Rashida Tlaib)成為美國首批穆斯林女性國會議員。

 

download (3) download (2) State Rep. Ilhan Omar takes the oath of office as the 2017

2017年1月3日明尼蘇達州議員,歐瑪是全美第一個被選入州立法機關的索馬里裔美國人。

 

 

歐瑪17日在推特發文說:「沒人將頭巾戴我頭上,只有我可以,這是我的選擇,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這位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當選人還說,她會致力解除其他的禁令。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