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天安門殺戮》獲獎感言:政變和殺戮

8340 0
标签:

《天安門殺戮》編輯組                               2018,10,3.

 20180601-hsichiao-hk-02-600x265

據英國最新解密文件披露,中國軍方血腥鎮壓至少殺害了超過1萬人。(《天安門殺戮》圖片)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毛澤東如是說。但審視中共從1921年至2018年近百年非法存在的歷史(至 少蓄意殺害了八千萬本國人民),它除了靠槍桿子發言、奪權和統治外,同時還交替使用宮廷政變和軍事政變來抓牢權力。

 

毛澤東以軍事政變(勾結蘇聯,與朝鮮軍隊、蒙古軍隊和戰敗投降的日本侵華軍隊組成共產國際聯軍)把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政權驅逐到了孤島臺灣,並將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改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毛以文革為名密謀宮廷政變先後剿滅了他的兩個接班人劉少奇和林彪,在撒手人寰之際把他的非婚生長子華國鋒推上了黨政軍最高位置。

 

毛屍骨未寒,華即同一幫中共政治元老們發動宮廷政變逮捕了生父毛的妻子江青及同盟者,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文革。

 

鄧小平引進共產主義的天敵——西方資本主義市場經濟挽救 了奄奄一息的中共,與中共政治元老們密謀宮廷政變,篡奪了華的黨政軍職務,並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垂槍馭政。

 

當胡耀邦欲將國家帶往屬於人類文明應走的道路上時,鄧與中共政治元老們密謀宮廷政變篡奪了胡的黨總書記職務。胡的猝死觸發了一場震驚世界、長達七週的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鄧和中共政治元老們認為自己打下的紅色江山受到了嚴重威脅,於是交替使用宮廷政變和軍事政變,既篡奪了拒絕出兵鎮壓學運的趙紫陽的黨總書記職務,也血洗了清白無辜的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 與此同時,鄧與中共政治元老們密謀欽定江澤民替代趙的黨總書 記職務,並隔代欽定了江的接班人胡錦濤。

 

江澤民在黨總書記任期屆滿後,效仿鄧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垂槍馭政,並與他的同盟者密謀宮廷政變掣肘繼任者胡錦濤施政。當胡錦濤的任期屆滿時,江與胡錦濤為了權力平衡及各自家族利益,將平庸無害的習近平推上了黨政軍最高位置,受夠 了窩囊氣的胡錦濤選擇裸退,讓習近平放手施政,來換取習對其兒子政途的庇蔭。

 

習近平借反腐之名剪除黨內競爭對手,暴力整肅民間異議者, 攫取了比其先輩毛、鄧、江、胡加起來還要多的權力於一身,與同盟者密謀宮廷政變,刪除了鄧在憲法裡設定的對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並把中共、政府和軍隊置於自己的翼下。外界輿論認為習既想挽救苟延殘喘的中共也想做終身制皇帝,即二十一世紀的毛澤東。十四億人只能圍著習一個人轉。

 

毋庸置疑,在宮廷政變和軍事政變中,最血腥的莫過於1989年6月3日至4日發生在首都北京的天安門殺戮。

 

和平請願的學生譴責腐敗、物價膨脹和缺少自由。在全世界的注視下,鄧小平密謀調動了幾乎所有兵種(海軍和導彈部隊除外),指令數十萬精銳野戰軍出動坦克、裝甲車、重機槍、達姆彈、氯氣彈來屠殺手無寸鐵的北京市民和學生。以保衛國家主權、 領土完整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己任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對養育他們的母親——人民發動了戰爭,數百至數千名平民和學生在軍事政變中遭到殺害。

 

鄧將黨內鬥爭轉嫁給和平請願的學生,為保住中共政權不惜流血殺人。在鄧鎮壓了天安門學運後,東歐共產政權和蘇聯先後以不流血的方式滅絕或解體了,而中共則在宮廷政變和軍事政變中僥倖存活。

 

天安門殺戮作為世界歷史上慘痛的一頁,不可以讓中共輕易抹去,必須被永遠銘記,誠如曾在1989年北京長安街親眼目睹殺戮的澳大利亞記者Peter Ellingsen 所言:“天安門殺戮是永遠存在的。我們必須不斷回望如此大規模的殘暴的軍事犯罪。……,我們需要一遍又一遍地不斷講述和重新發現它。”

 

鑑於此,對1989年6月3日至6月4日發生在北京的極其嚴重的大規模軍事殺戮,我們除了悲痛和憤怒,幾近無語。當獲悉尊敬的齊氏文化基金會將2018年度第十一屆推動中國進步獎授予《天安門殺戮》編輯組成員的消息時,我們的心情,既複雜又凝重。為了向齊氏文化基金會,推動中國進步獎評選人鄭義先生、王康先生和薛偉先生,以及攜手並肩參與《天安門殺戮》一書編輯工作的齊家貞女士的抬愛致意,我們只能謙卑地憑藉《天安門殺戮》一書的序言來答謝。

 

感激之意,如是難以言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