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澳洲齊氏文化基金會第11屆頒獎公告

8368 0
标签:


齊氏文化基金會                                                                    20181010

 

齊氏文化基金會是齊家貞女士為紀念父親齊尊周逝世十週年,於二零零八年三月在澳大利亞註冊成立非盈利機構資金來源為齊尊周遺產,子女的個人收入及小範圍私人捐款。

images

                                           齊氏文化基金會創辦人齊家貞女士。

 

 

齊尊周(1912-1998),中國廣東海南文昌人。一九四五年五月參加國家考選合格赴美深造,為“美國鐵路高級管理人員協會”會員,回國後在南京首都以鐵道及公路交通運輸為國效勞為民服務,克勤克儉竭盡忠誠。一九四九年後身陷囹圄二十三年。一生期盼國家民主富强,百姓幸福安康

 

齊氏文化基金會的宗旨是:“中國很大,我們很小;但我們心齊,願意為中國的進步做一點事情”。基金會設立“推動中國進步獎”,每年頒獎一次,獎勵生活在中國大陸的個人(或組織)以文學藝術的形式,不計個人得失不顧個人安危,為改善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進步做出積極貢獻

 

基金會從2008年起至2018年,已連續頒獎十一屆。

 

齊氏文化基金會在此宣布2018年度第十一屆推動中國進步獎評選結果。

 

評選人:鄭義、王康、薛偉

獲獎人:《天安門殺戮》編輯組

獎    金:10,000澳幣;獎狀:一幀

 

download

 

 

 

 

 

 

image2

艾曉明女士曾獲齊氏文化基金會2017年度第十届推动中国进步奖。

 

 

王康推薦詞                                 2018824   華盛頓郊野 結廬

 

澳洲齊氏文化基金會參與出版《天安門殺戮》,為1989春夏之交發生在北京和全中國的民主運動作證,為死難者招魂;並從國際共運和共產極權制度,剖析中共政治老人幫血腥鎮壓人民的不赦罪愆。

自1953年“六一七事件”東德人民示威遊行、1956年波蘭波茨坦工人罷工、同年11月匈牙利人民起義、1968年捷克布拉格之春、1980年波蘭團結工會、1989“八、二三”波羅的海三國200萬人民組成600公里人鏈要求獨立、1989年羅馬尼亞人民起義、1990年蒙古人民絕食抗議、1991年莫斯科“八一九事件”蘇俄人民和平示威等十餘次共產國家人民覺醒抗議,共產黨政權皆以暴力相威脅,並多次出動坦克、裝甲車直接進行武力鎮壓。全部共產黨歷史記錄明白無誤地表明:各國共產黨與人民之間最本質的關係,是戰爭關係。而以鄧小平、楊尚昆、陳雲、李先念、王震、李鵬、陳希同、江澤民等中共死硬集團,對和平請願的中國人民實行公開殺戮,則遠比蘇聯東歐國家更為兇殘、橫暴、有恃無恐、怙惡不悛,更顯示出中共極權暴政特具的邪性本質:不把人當人。

天安門殺戮的後果極為嚴重:它不僅截斷了現代中國民主立憲的潮流,繼毛澤東摧折中國政治道德後再次敗壞中國社會道德;它縱容權力尋租,促發社會全面腐化墮落,環境生態空前惡化;它趁蘇美冷戰終結以及9,11美國被迫反恐後,以韜光養晦、輕諾寡信、多方滲透、四處收買等中共謀略,竊獲天文數字般全球化紅利。

天安門殺戮最極端的後果是,蠱惑、刺激、啟發了中共新一代統治集團的政治習性:狡詐、陰險,低調隱忍,以韜光養晦為策略性身段,卷旗不繳槍(中共在1937年曾經成功蒙騙國民黨和國際社會,獲得合法性);一旦危機度過,勢力恢復且轉圜壯大,立即變本加厲,猖狂無忌。

習近平等中共新統治集團有備而來,他們正是天安門殺戮最大受益者,其最高政治智慧直接來自天安門殺戮:統治中國,必須厲行專制,必須實行鐵腕獨裁,必須全面高壓;任何猶豫、軟弱、不忍,任何妥協、協商、談判都必須祛戒;同時,兩手兼用,不忌前恭後踞,不怕國際制裁,不擇手段不計後果,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一切為了終極目的——把中共極權模式推行於世界,實現馬克思列寧斯大林毛澤東未竟的世界共產主義,成為21世紀的人類主宰。

2019轉瞬即至。法國大革命230週年、蘇聯共產國際創立100週年,五四運動100週年、中共篡國70週年,天安門殺戮30週年。2018年4月24日,習近平在天安門殺戮屠夫李鵬兒子李小鵬陪同下窺視三峽大壩,稱其為“國家重器”。此舉所釋信號異常明白:盛贊天安門殺戮,並提前發出警告,中共新當局將以29年前天安門殺戮的行徑,旗幟鮮明、無所顧忌地鎮壓祭悼天安門殺戮30週年的任何抗議活動,絕無任何撫恤、賠償,更無任何道歉、悔罪。據此可以預言,無論2019年有多少屬性,“天安門殺戮”將是中國面臨的最沉痛遺產,是中國繼1949、1957、1966、1989年四次浩劫後再次降臨的歷史性危機和選擇,再次攸關中國與世界命運。

《天安門殺戮》 的出版, 是劃破天安門殺戮後中國29年暗夜的一道刺目閃電,直追俄國暴君尼古拉一世鎮壓十二月黨人(1925年)後俄國30年黑暗夜空。經歷天安門殺戮的中國人,良心未泯、熱血不冷的中國人,驚覺振奮,為行將到來的自由與奴役、光明與黑暗的大較量大博斗,作好準備。

《天安門殺戮》編輯組以非凡勇氣和強烈使命感,提前半年為天安門殺戮30週年拉開鐵幕,我向這些英雄好漢拱手致敬,向齊氏文化基金會致意,並向海內外中國人莊重推薦。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