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女教授國會揭大法官提名人惡行 再現#MeToo

43805 0
标签:

綜合報導:

 

9月27日在國會參院聽證首度露面的加州心理學女教授克里斯汀.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首度露面控訴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曾在高中性侵她的,並詳細描述36年前的場景並在回答參議員詢問, “百分之百確定是卡瓦諾。” 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卻堅稱清白,絕無不法之事。

 

福特說:當時卡瓦諾性侵並在她試圖求救時蒙住她口鼻的,“我以為他要殺掉我。”福特指控當年17歲的卡瓦諾與友人賈吉(Mark Judge)和她參加同一場聚會時,聯手企圖強暴15歲的她但未遂;此事件發生後,她患有恐慌、創傷後遺症(PTSD)和密室恐懼症。

Professor Christine Blasey Ford, who accused U.S. Supreme Court nominee Brett Kavanaugh of a sexual assault in 1982, is sworn in to testify before a 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 confirmation hearing for Kavanaugh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U.S., September 27, 2018. REUTERS/Jim Bourg TPX IMAGES OF THE DAY

Professor Christine Blasey Ford, who accused U.S. Supreme Court nominee Brett Kavanaugh of a sexual assault in 1982, is sworn in to testify before a 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 confirmation hearing for Kavanaugh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U.S., September 27, 2018. REUTERS/Jim Bourg TPX IMAGES OF THE DAY         福特博士宣誓作證,她表示百分之百確認卡瓦諾當年意圖性侵她。(路透)

 

參議員李希(Patrick Leahy,佛蒙特州)詢問福特,對此事件留下最強烈的記憶是什麼?

1.作證  非判斷卡瓦諾是否適任大法官  是說出事實

“最難以抹滅的,是他們兩人的笑聲,犧牲我換來的笑聲。”福特說,“當我被其中一人壓在床上時,他們(卡瓦諾和賈吉)兩人一相互取笑享樂。”福特說,卡瓦諾對她做過的事,毀了她的人生,“我今天出席作證,不是來判斷卡瓦諾是否適合當大法官,而是說出事實。”

 

福特說,卡瓦諾出現在川普總統大法官提名名單前,她心裡就七上八下;確定宣布提名人選時,她正在海灘度假,和朋友提及此事,朋友建議她找媒體或國會議員說出經歷。

 

  1. 提報是基於“公民責任” 盼匿名保護隱私

 

福特說,她基於公民責任,選擇向自己選區的加州國會眾議員艾許(Anna Eshoo)提報此事;7月30日,她再寫信告知選區的國會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此事,必希望匿名保護隱私。為何最後仍決定出面? 福特說,“從卡瓦諾被提名大法官,就開始衡量公開這段經歷的得失,後果比我預期的還糟糕。”

 

  1. 出面因記者環繞“我的研究室、我的家,我的上司”

 

福特說,她原本要求范士丹與報導此事的《華盛頓郵報》記者替她匿名保密,但直到記者環繞“我的研究室、我的家,我的上司”後,加上她指導的研究生被干擾、家人被威脅、“惡毒辱罵說我是出於政治動機”,因壓力太大,才不得不出面。

“過去兩天我的電郵帳號被駭,除了青少年那件事,最後這幾天是我一生最慘的時候。”福特說。

 

4.關鍵   聚會被攔住時 卡瓦諾和賈吉皆已喝了酒

 

福特作證時,描述她所能記得差點的被卡瓦諾性侵經過細節;她是由哥倫比亞俱樂部的朋友介紹認得賈吉(Mark Judge)和卡瓦諾;強暴案發生前,她與賈吉已認識兩年,不會認錯人。

 

她說,那次關鍵的聚會,她不記得誰先到,但卡瓦諾和賈吉明顯已經喝了酒;她從每天必去的哥倫比亞俱樂部游完泳,就直接到這場聚會,有四、五人,她上樓上廁所,被卡瓦諾和賈吉兩人攔住並關入臥房。

 

  1. 事後在Safeway碰到賈吉他很不安臉色蒼白

 

福特說,她逃出朋友房子後,沒告訴父母,但事發之後約六至八周,她和母親在Safeway碰到在那裡打工的賈吉,“我說了Hello,他很不安,臉色蒼白。”

 

福特說,從此線索或可查出此事發生的大約時間。

 

這場聽證由委員會主席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主持,他和民主黨資深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分別說明這場聽證會的原由與重要性,范士丹對委員會未傳召其他控訴者作證、且未在聽證會前指示FBI對此案正視並調查表達遺憾。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