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巾幗英雄潑墨女孩“被精神病”

19621 0

中國婦權整理

2018年7月4日清晨,一個年輕女孩站在上海陸家嘴海航大廈前,將一瓶墨汁潑向習近平頭像,並在推特上現場直播了整個過程。這個勇敢的女孩名為董瑤瓊,中國湖南人。當天下午,警察追查至「潑墨女孩」的住所,董瑤瓊隨後與外界失聯。後據路透等多方消息證實,潑墨女董瑤瓊被送株洲精神病院。

在北京、天津、黑龍江、內蒙古、貴州等多地,突出習近平個人形象的宣傳畫和以往隨處可見的與習近平思想或新生代有關的政治標語已經被悄然撤下。據博訊,【北京市順義區社會宣傳環境佈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通知,要求限期在全區範圍內撤下與習近平和十九大有關的政治宣傳看板和標語口號。 】

「潑墨女孩」的行動是習近平的「造神運動」在民間引起的反彈,已有越來越多的董瑤瓊這樣的中國年輕人開始覺醒。潑墨事件在網絡上快速散播,並引起眾人迴響。網友們大贊潑墨女孩是巾幗英雄,有網友貼出對習近平肖像潑墨、擲泥土的照片,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高壓統治之不滿。

潑墨女孩“被精神病”,讓廣大支持者十分難受,希望更多網友來關注這名勇敢的女孩,以令她早日獲得自由。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