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蘇昌蘭出獄後首個生日 感謝支持

46389 0
标签:

蘇昌蘭寫於佛山家中                           2018年8月8日

 

再過十天(8月18日)就是我的生日了。生日本來就是一種儀式,在過去的小時候,我的生日基本沒有像模像樣的過,媽媽只會做一桌豐盛的飯菜給我們吃,吃完之後,我們也不知道到底今天是什麼日子。出來工作後,偶然也會和三五知己的好友們唱唱喝喝縱樂一番,然後,面對自己又長大一歲的現實。

IMG-20180809-WA0001

蘇昌蘭出獄後參加公益講座。 
220180809-WA0003

 

直到結婚後,又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奮鬥,在自我意識和認知中尋找真正生活的意義,簡簡單單的做回自己,已經褪去了那份的單純與幼稚,活得是那麼的清醒卻又那麼的孤獨。到了生日,儘管還是會吃喝一番,總感覺是一種約定成俗。

 

在1997年起自己為外嫁女指導維權的路徑後,再發展到我參與公民社會的活動中,這讓我的生活顯得無比的神聖,這不僅僅是因為遇到一個對的生活方式,更因為是通過彼此的努力,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在公民社會活動過程中我重新認識和塑造了自己。

 

2014年10月27日,我被當局以我發表文章的理由,以我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入獄,在獄中,律師告訴我,三年以來,在我生日的那天,廣大的網友在網絡上為我舉辦了三次生日儀式,這是我在生命長河中的一個最永恆的片段,也是我和我的網友們彼此走向自己內心,通往獨立自由之路的一次隆重的儀式!

 

我感謝我的媽媽讓我的生日的降臨,感謝親人,感謝朋友,他們一次次的陪伴,相守,讓我們在生日這一刻,找到合適的理由去表達,傾訴,慶祝,紀念,緬懷和憧憬通向自由之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