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胡平:在爭取人權的道路上 我們和藏人攜手並進

21913 0
标签:

胡平

7月27日晚,在紐約法拉盛龍城酒家舉行了“2018年漢藏聯歡餐會”。

這次晚餐會係紐約地區啲漢人朋友發起的。我們籌辦這個活動,一係歡迎,歡迎達蘭薩拉藏人行政中央教育部長白瑪央金博士和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歐珠次仁先生訪問紐約;一係歡送,歡送達賴喇嘛駐北美華人事務聯絡官貢嘎扎西先生升任新職離開北美返回達蘭薩拉。並藉此一迎一送之機,邀請大紐約地區六大藏人社區組織代表和華人朋友齊聚一堂,敘舊情,結新友。

由於場地不大,報名限制在100人,通知一發出,報名十分踴躍,一天多就滿額了。當晚出席者共105人,包括白瑪央金博士、歐珠次仁先生、貢嘎扎西先生以及大紐約地區藏人組織代表共28位藏人。有不少朋友遠道而來,十天前剛剛出版了《智慧之海——達賴喇嘛與當代科學家的對話》一書的作者丁一夫、李江琳夫婦從賓州住所揸车三個多小時專程出席晚餐會。這次晚餐會的費用,由漢人朋友們共同捐助,結果還餘下700美元,全部以紐約部分華人名義捐給達蘭薩拉的藏人兒童村,供圖書館購買圖書。

晚餐會由紐約城市大學夏明教授主持。三位藏人高僧為漢藏人民祈福,祝願世界和平。白瑪央金博士和歐珠次仁先生上台發言,多位漢人朋友相繼發表簡短講話,來自華盛頓的民間組織美國國際廣播委員會執行主席安努南女士也上台講了話,貢嘎扎西先生髮言向漢人朋友表達謝意。在會上,藏人朋友還給陳破空、陳立群、張菁、張林、寧先華、夏明、胡平、張玥等人送上哈達。整個晚餐會始終洋溢着熱烈、友好而溫馨的氣氛。

卅年來,在自由的海外,漢人與藏人的互動與交流不斷深入。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贏得越來越多的漢人的理解與贊同。藏人的淳樸、善良,對本民族文化的執着,以及流亡藏人社區的民主建設,無不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以這次漢藏聯歡晚會為例,一下子就來了咁多漢人,我們漢人自己舉辦活動都很少有咁多人參加,可見大家對藏人的印象有多好,可見大家對漢藏友誼有多看重。

貢嘎扎西先生要離開北美回印度達蘭薩拉榮升內閣辦公室華人事務秘書長,我們既感到高興,為他出任更重要的職務而高興;又感到遺憾,遺憾的係以後見面的機會就少了。好在現在係地球村時代、互聯網時代,天涯若比鄰。

在爭取人權的道路上,我們和藏人攜手並進。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