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深圳女嬰打長生疫苗 反罹患百日咳搶救

41539 0
标签:

網絡轉載:

疫苗造假事件繼續發酵,引發家長不安。在重慶,有兒童接種過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公司製造的問題疫苗,其家長昨到當地疾控中心和信訪辦聚集討說法。另有媒體報導,深圳一名民眾指控,其幼女早前接種長生生物科技生產的「百白破疫苗」第一劑後,反而罹患百日咳,一度被送入急診室搶救。

 

深圳女嬰打長生疫苗 反罹患百日咳

重慶酉陽縣有家長帶着幼兒前往當地信訪辦(左圖)和防疫站(右圖)就問題疫苗討說法,但信訪辦回應稱要等「上級」決定。(網絡圖片)

 

深圳電視台報導,住在深圳的彭姓母親表示,「百白破疫苗」一般有三針,她三個月大女兒於今年2月22日接種長生批號「201611020-01」的「百白破疫苗」第一針後,3月初出現咳嗽不止、氣喘症狀,去多家院所求診查不出病因後,懷疑罹患百日咳。

 

彭姓母親說,後來女兒經深圳市兒童醫院醫生確診為百日咳,做了「百日咳DNA定量測定」顯示遠高於正常值。

 

她指出,女兒於5月4日轉到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兒科的重症監護室ICU進行搶救,入院時病情一度十分嚴重。現在,女兒仍有咳嗽,且發聲顯示呼吸道或聲帶受到了一定的損傷。

 

彭姓母親質疑,第一可能是疫苗失效,導致女兒對百日咳缺乏正常的免疫保護作用,可能接觸相關人群後就發病。再者可能是這個疫苗沒有充分滅活(殺死病毒),導致寶寶得了百日咳。

 

根據報導,這名幼兒接種的長生百白破疫苗第一劑,生產批號是「201611020-01」,並非官方公布的「201605014-01」問題疫苗。

 

家長除要求長生說明,並表示現在很困惑,到底要繼續接種長生疫苗,還是更換其他業者的疫苗。

 

另據明報報導,在重慶酉陽縣,民眾羅亞稱她剛滿1歲的兒子原本非常健康,但四個月大時接種了涉事的百白破疫苗後不斷生病,冬天每月都需入院一兩次,每次十幾天,有一次還用上呼吸機。在當地的家長微信群組中,有不少家長都提到子女反覆發燒等病况,但都無法確認是疫苗引起。

 

據報導,昨日酉陽大批家長到當地疾控中心和信訪辦上訪,要求主管部門和政府解釋問題疫苗不合格的原因,以及對已接種的兒童有否不良影響,並希望得知有何補救措施。羅亞表示,疾控中心稱「不關他們的事,是疫苗廠商的問題」;信訪辦則要家長等待,「要等上一級有結果,他們才會有結果」。

 

酉陽家長原計畫今日上訪至縣政府,但作為家長微信群群主的羅亞昨晚被帶到派出所問話,她在群組中叫大家取消去政府的計畫,先看當局回應再決定。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