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劉曉波遺孀劉霞抵達柏林 

35179 0
标签:

BBC                                                             2018年 7月 10日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當地時間7月10日下午抵達德國城市柏林。

 

據報道,劉霞從停機坪搭車直接離開,這或許是為了躲避在機場等候的大批記者。

 

在場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方面的安排「非常細緻」,劉霞一下飛機,車上就有醫生為她簡單檢查身體。

 

據數名消息人士透露,7月10日北京時間上午11時左右,劉霞乘坐芬蘭航空班機離開北京前往德國柏林,其胞弟劉暉未能同行。

 

劉暉通過親友轉發的文字表示,劉霞中午已經離開北京飛往歐洲,開始新的人生,「願她今後的人生平安喜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二下午回應此事時說,劉霞已經按照其本人意願前往德國接受治療。

 

劉霞是中國詩人、攝影師和畫家。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劉霞就處於軟禁狀態,即使她沒有任何罪名。本周五(7月13日)是劉曉波逝世一週年,全球各界人士紛紛施壓和發聲,要求北京當局釋放劉霞。

 

B3061E9C-6AF5-4A39-9DCA-CD73E9C63DA9_w1023_r1_s

在從北京抵達芬蘭赫爾辛基機場等待轉機時,劉霞滿張開雙臂走向接機的人,神色愉悅。圖片版權REUTERS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