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紐約華人綠卡面談被捕 社區聲援

52039 0
标签: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對無證移民“零容忍”政策,華人也遭殃及。39歲的華男游秀清5月23日在與公民妻子前往曼哈頓下城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進行綠卡面談時,被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的執法人員突然帶走,被迫與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分離。6月18日,眾多移民權益組織和民選官員及其代表在曼哈頓下城富利廣場(Foley Square)抗議,要求釋放游秀清和家人團聚。ICE則表示,是基於對游秀清的最終遞解令(Final Order of Removal)才將其逮捕。

 

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紐約移民聯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民權中心(MinKwon Center)等移民權益組織的近百人參與18日的 集會,呼籲政府放人。游秀清的妻子陳玉梅手舉全家合照現身集會,流淚表示,丈夫被帶走後,她壓力巨大,家庭和工作無暇兼顧。市議員陳倩雯也親自參加了活動,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M. Stringer)、國會眾議員維樂貴絲(Nydia Velázquez) 、州眾議員牛毓琳派代表到場聲援。

 

39歲的游秀清5月23日和美國公民的妻子陳玉梅至USCIS紐約辦公室,為申請婚姻綠卡進行面談。期間,ICE的執法人員突然出現、把游秀清帶走,以致與家人分離。游秀清2000年從福州來美,曾申請過政治庇護但被拒,法官在2002年發出遞解令。但16年來,游秀清未曾違法,移民執法部門也未對他採取任何行動。2007年,游秀清和陳玉梅以公開辦酒席的方式結婚,2013年正式登記。當時已成為美國公民的陳玉梅即為游秀清申請綠卡,但USCIS一直未回應,直到今年由代理律師潘綺玲催辦,終於接到5月23日的綠卡面試通知。

 

多位民選官員18日也發表聲明,呼籲移民執法機構釋放游秀清。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表示,此案證明當下政府嚴酷的移民政策,正毀滅移民家庭的生活;游秀清努力工作,為家庭提供更好的生活,實現美國夢。卻在調整身分面談時被抓並面臨遞解。她說,父親節前夕,游秀清的兩個孩子卻與父親分離,政府應停止這種離散家庭的行為。

 

游秀清妻子陳玉梅(前排左一)手舉全家福照片在現場。(記者陳小寧/攝影)

游秀清妻子陳玉梅前排左一手舉全家福照片在現場。(世界日报记者攝影)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