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天安门母亲致习近平公开信

71113 0
标签:

2018年5月31日

mother20090517001        图为九年前,天安门母亲的合影,其中多人熬不到六四冤魂昭雪之日,已经过逝,此情此景不再,催人泪下。(中国妇权)

 

在“六四”2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母亲群体授权中国人权发表致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

 

今年是“六四”大屠杀二十九周年。

 

1989年那个不平静的夏天,北京天安门广场枪声及坦克履带的隆隆声,打破了所有人的梦想,民众反官倒、反腐败、对民主自由的诉求,竟然换来了一场血雨腥风。

 

当局动用数十万全副武装的野战军来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及广大市民,用一场血腥的大屠杀确保所谓的国家稳定和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

 

这是一场反人类的罪行,严重影响了我们国家的声誉。

 

一夜间,我们的亲人被枪杀在十里长街,从此巨大的伤痛伴随我们一生。“六四”惨案虽然已成为历史,带来的灾难并没有终结,伤口也难以愈合。

 

我们已有51位难属含冤离世。其他难属大部分已步入古稀和耄耋之年,且疾病缠身苦不堪言。

 

其中一位难属轧伟林:是一位憨厚、朴实的老工人,经不住长年的心理压力及思子之痛,抛下多病的妻子自缢身亡,本已破碎的家庭又雪上加霜。

 

另一位难属孙秀芝,早年丈夫病逝,她一个人把两个孩子拉扯大,小儿子被枪杀,大儿子被惊吓精神错乱,她常年精神抑郁罹患癌症去世。后来,大儿子也因煤气中毒离开人世,整个家庭因为“六四”家毁人亡。

 

还有一对九十多岁的老知识分子郝义传夫妇,独子遇难后,老俩口相依为命、苦熬余生。

 

这都是“六四”这场浩劫造成的人间悲剧!

 

29年来历届政府从没有人向我们问候一声,没有人说声对不起,震惊世界的大屠杀好像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人命关天却若无其事,我们深切感受到当局的麻木和冷酷。人间的苦冷冷到心里、冷到骨髓。

 

我们作为“六四”受难群体从1995年起曾一再呼吁两会和国家领导人改变态度,勇敢承担责任和后果,然而,政府当局对我们的呼吁置若罔闻。

 

1999年我们给高检的控告信也石沉大海。

 

每年的两代会我们呼吁两会代表们敦促政府解决“六四”问题也始终杳无声息。

 

其结果造成“六四”在国内被遗忘、被淡化,各届领导人都绝口不提“六四”,“六四”这段历史竟成为禁区。我们这些“六四”难属也成了被边缘化的苦难群体,光顾我们的唯有公安和国安。

 

每年的两会、外国政要访华、重大国事、清明节及“六四”祭日,我们均被监控、监视居住或被旅游。这么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机构却惧怕我们这些老弱病残的社会最弱势群体。

 

这是对生者的不敬,对亡者的亵渎,天理难容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