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計生委殺4億人遭取消 三孩也難提高出生率

8145 0
标签:

李文華                                                                   2018.03.27

 

 

近日,國務院計畫取消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中共「一胎化」政策至少殺死4.55億人,對中國的持續發展造成威脅。

儘管2016年已「全面開放二孩」,但出生率不升反降。

中共人大日前建議全面開放三孩,評論認為,開放三孩也難解決問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中國實施「全面開放二孩」政策後,出生率依然下降。日前,中共人大代表建議全面開放三孩。評論認為,開放三孩也難解決出生率下降問題。(圖: 中國婦權)

 

2018年3月13日,中共國務院提請審議機構改革方案議案,其中包括:取消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改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顯示,自中共實行「一胎化」政策以來,死於「計生」政策的人數最少是4.55億以上。

 

中共50年代先是鼓勵「一個媽媽生10個孩子」,到80年代就只能生一個,2018年有些地方強制生二胎,結婚時必須先交保證金,生了二胎後才退回保證金。中共如此管天管地管人,草菅人命,令人神共憤。

 

「一胎化」至少扼殺4.55億條人命

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是指1980年開始,中共在全國提倡的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並於1982年確定計畫生育政策為基本國策。該項政策一直被全世界視為最侵犯人權的惡政之一。

 

提起中共的惡政,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野蠻、暴力、殘忍、血腥甚至是令人髮指、慘絕人寰等字眼的譴責和形容,這一點從中國各地形形色色的標語中不難見證。

 

如:「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一人超生,全村結紮」、「該紮不紮,見了就抓;該流不流,扒房牽牛」等等。

 

根據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中國每年的墮胎者超過1300萬人,是世界上墮胎者數量最多的國家。

 

據人口專家何亞福文章,1983年的計生工作空前嚴厲,不但結紮人數創下最高紀錄,人工流產人數也創下最高紀錄(達到1437萬)。進入九十年代以後,雖然結紮人數大大減少了,但人工流產人數並沒有顯著減少。1991年中國的人工流產人數達到1408萬人,是1971年以來人工流產人數第二多的年分,僅次於1983年。

 

如果以每年1300萬計算,30多年來,最少有4億5千5百多萬胎兒被屠殺。

 

《中國日報》援引醫務工作者和醫學統計者的話說,如果將那些未統計的、藥物流產的女性也包括進來的話,這個數字還會更高。

 

現在科學也證實了,孩子一懷上,就是個真實的生命了。這個活生生的生命還沒出生就被殺死了,按照佛家講,他(她)就成了孤魂野鬼,在另外空間裡無吃無喝,處在很苦的境地。所以,佛家把這也歸為嚴重的殺人,是會造下巨大業力的殺生惡行。

 

另外,中共殘暴的計生政策,也讓很多婦女致殘。

 

2015年6月15日,騰訊歷史專欄刊登了一篇題為〈計畫生育強制結紮人流害苦了中國人〉的文章說:「中國大多數的結紮手術幾乎都是計生部門『上門服務』或『集中手術』,以『運動』的方式在短時間內大量強制進行,根本不考慮婦女的身體狀況,也無法保證手術環境,更不要說手術質量了。

 

2007年的調查顯示,當時中國15萬計畫生育技術服務人員中,有5萬人不具備醫學執業資質。1980到1990年代合格人數則更少,而強制結紮手術數量極大,可以肯定,那時大部分強制結紮手術是由沒有行醫資格的人做的。這就更導致手術後遺症大量增加。」

 

開放二孩後 中國出生率還在下降

據公開信息,從2014年1月開始,中國各省陸續開放單獨二孩政策。但2015年出生人口不升反降,2014年中國人口出生率為12.37%,2015年為12.07%。

 

2016年,中國實施「全面開放二孩」政策,據官方數據,當年出生人口為1786萬,比2015年多了191萬人。

 

官方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比2016年減少了63萬人,人口出生率同比下降了0.52%,只有12.43%。

 

面對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後,人口出生率還在下降這一難題,網民表示:不是想不想生的問題,是養不起;二孩都不敢生,還生三孩?不解決教育、醫療、房價問題,怎麼多生?政府應該反思,為什麼大家都不想生?

 

開放三孩也難解決出生率下降

日前,中共人大代表建議全面開放三孩。俄媒認為,開放三孩也難解決中國出生率下降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7日報導,中國問題專家、《生意人報》記者米哈伊爾·科羅斯季科夫就此撰文評述。

 

文章稱,因出生率下降和老年人口數量上升,2016年中共取消了獨生子女政策。在執行該政策的37年內,低於20歲的中國人從1970年的50%減少到2010年的27%,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重從7%增至14%。

 

而人口比例失調,中共從不斷減少的勞動力人口所獲得的稅收將逐漸減少。現有的人口發展趨勢將對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造成威脅。

 

但人口專家認為,向三孩政策過渡未必能達到預期效果,因為這並非是出生率上升的主要動力。因為現在二胎禁令已經取消,但中國家庭並不急於生二胎。

 

上海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一半以上的獨生子女家庭不想生二胎。約有36%的受訪女性稱,其中主要原因是孩子的撫養費太高以及住房問題。另外還有夫妻兩人還要撫養雙方的父母、失去工作補貼等問題。

 

有調查顯示,東北的出生率很低,主要是經濟上無力養孩子。有人統計了,把一個孩子從出生養到大學畢業,父母要花費100萬人民幣。這對很多家庭來說是筆巨大的開銷。

 

俄媒評論稱,僅僅依靠推行「三孩」政策,不可能解決上述所有問題。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