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台灣餘震密集 最大震度花蓮4級

8654 0

蘋果日報                       2018/02/08 13:01

 

花蓮6.0強震後第三天餘震不斷!今天上午11時15分,在花蓮縣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4.0有感地震,地震深度約5.0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花蓮市5級、南投縣合歡山的2級。

 

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最新統計,截至今早11時30分為止,餘震224個,若含前震95個、主震1個,整區群震總個數達320個,其中規模5以上共計10個。氣象局指出,估計未來一個月仍有規模3到5的餘震,請民眾注意。

 

在11時10分,在花蓮縣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4.5有感地震,地震深度約9.0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吉安、花蓮縣花蓮市5級、南投縣合歡山的2級。

 

上午8時54分在花蓮同時發生兩個規模4以上地震。一個是花蓮縣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4.8有感地震,地震深度約7.6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鹽寮6級,花蓮縣花蓮市、花蓮縣銅門5級、花蓮縣吉安4級;台中、宜蘭為2級;台東、宜蘭、桃園、雲林、彰化、雙北市的震度也達1級。

 

另一個在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4.6有感地震,地震深度約9.6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吉安、花蓮縣花蓮市4級,南投合歡山3級。之後,8時59分在花蓮縣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4.0有感地震,地震深度約7.5公里,最大震度為花蓮縣吉安鄉、花蓮縣花蓮市的4級,南投縣合歡山震度達2級。不到5分鐘,8時59分,又在花蓮吉安發生一起規模4.0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連續發生的三起地震,均屬於餘震為正常現象,其中8時54分吉安鄉所發生芮氏規模4.8的有感地震,所測得花蓮縣鹽寮最大震度6級,是截至目前為止震度最大的餘震,由於地層能量仍在持續釋放,未來還是會有餘震發生。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從今天仍發生多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顯現地震活動仍在高峰期,還未有趨緩的跡象,預期至少還會持續3周甚至是1個月,都無法排除規模4甚至是5的餘震發生。

 

至於本次群震是否與米崙斷層有關,蕭文啟說,地震發生有一定的深度,且深度投射上來的能量釋放型態,都還需要很精密的的研究,才有辦法確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