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2017經濟自由度 中國表現很差

21788 0
标签:

綜合報導:

繼非營利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7年11月14日公布「2017年網路自由度報告」,中國排名被列為不自由國家後,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布了《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2017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全球排名香港第一名,台灣第11名,較去年前進3名,中國全球則名列第111名,屬於(下圖橙色區域,紅色是完全不自由)經濟「基本不自由」(Mostly Unfree)等級。新加坡第2、紐西蘭第3、澳洲第5,英國第12、美國第17、南韓第23、德國第26、日本第40。

New Picture (3)

選擇國名截圖來自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ttps://www.heritage.org/index/heatmap、

 

 

《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計評比180個經濟體,今年排名前10名的經濟體分別為:香港(1)、新加坡(2)、紐西蘭(3)、瑞士(4)、澳洲(5)、愛沙尼亞(6)、加拿大(7)、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愛爾蘭(9)、智利(10)。(排名前20名變動比較。

 

香港再度蟬聯全球經濟自由度榜首,新加坡排名第2,紐西蘭第3,瑞士和澳洲分居第4、5名,經濟皆屬於「自由」(Free)等級。

 

 

2017年網路自由度報告

 

非營利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7年11月14日公布「2017年網路自由度報告」,報告中一共研究了65個國家,涵蓋全球87%的網路使用者,但台灣並不在這份調查名單中。国家得分越高,该国网络受到的限制就越严重——中国得分为87分,其互联网环境被认为受到的限制最多,中國國營媒體花費幾十萬美元在社群平台上大買廣告,散佈操弄人心內容,中国本就受到高度限制的网络访问环境,因为一部新法规的出台而变得更加糟糕。而冰岛和爱沙尼亚均为6分,代表网络访问环境最自由。亞洲第一名則為日本排在全球第七。

 

在參與研究的65國中,有32國的網絡自由度惡化、13國網絡自由度提高,而全球網路自由度已經連續七年下跌,而需要翻牆才能使用多項網路服務的中國,已經連續三年被《自由之家》評為網路操控最嚴重的國家。

 

《自由之家》是獨立的非營利機構,Facebook、Yahoo、Google、Twitter、美國國務院都有資助其營運,致力於推廣民主、人權、政治自由研究。该报告根据三大类指标,包括网络访问障碍、对内容方面的限制以及侵犯用户权利的情况等,对各国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绿色=自由;黄色=部分自由;紫色=不自由;灰色=无数据                       绿色自由;黄色部分自由;紫色不自由;灰色无数据.  jp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