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冰花”男孩 说明了什么?

60926 0
标签:

综合报道

妇权网编者按:一张“冰花男孩”“冰花男孩”照片网上流传,说明了中国广袤土地上的农村孩子的穷苦——中国执政党及其政府的耻辱,是给高喊中国人站起来的伪类们一记响亮的耳光!让中国城市百姓深刻检讨在城乡之间,在大多数农民孩子与少数城市儿童之间到底还有什么样的差距?!

 
1月9日,云南昭通一名头顶风霜上学的孩子照片(「冰花男孩」)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照片中的孩子站在教室里,头发和眉毛已经被风霜粘成雪白,脸蛋通红和他单薄的衣服。

download 啊

 

1月8日一名三年级老师拍到学生王富满的“冰花”形象,拍完发给校长付恒,流传到了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冰花”男孩系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王富满,因当天气温较低,家离学校太远,走路来上学沾染冰霜导致。付校长说:“当天早上气温是零下九度,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气温是在半个小时内降下来的。他家离得远,因此到教室后,头发都沾满了风霜。小孩子比较可爱,到班级后做了个怪怪的鬼脸,引起了班级同学的大笑。”
“冰花男孩” 王富满家住云南昭通市鲁甸县,离县城约60公里的偏远山村。澎湃新闻记者前往当地访问小富满,脸上依旧红通通的他向记者表示前天(8日)冒着零下9度低温回校,是因为要考试。当日独自上学的他只穿了两件衣服,就从家走了一个半小时的路到学校,当时还摔倒了。之后经其他同学提醒,才察觉自己的满头冰花“新造型”。
王富满和姊姊王富美,连同祖母和爸爸一起生活,但做建筑工人的爸爸王刚奎因外出打工,半年才回家一次。王刚奎表示,自妻子两年前离家出走,只能靠他每月2000元(人民币,下同)的收入,独力照顾一家四口。虽然住在土房里,但他表示已经在盖新屋,因此欠下7万元债务。

 

对于离家出走的妈妈,小富满说因为妈妈每次离开都没有跟他们说再见,因此也没有想念她,但如有机会再见妈妈,他想跟她说「妈妈不要走」。习惯严寒的小富满说「上学冷但不辛苦」,而且平时在家中会通过柴火取暖,但学校没有供暖设备就有点冷。这次赶回校考试的他,期望可以取到语文70至80分,数学80多分。又记者问他有什么新年愿望,他说;最想赚钱为婆婆医病。

 

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广泛流传,共青团云南省委等部门今天带领志愿者,向男孩所在学校送去首批10万人民币捐款,在校学生每人领取了500元补助。另外,一家企业亦向学校提供了144套保暖衣物和20套取暖设施,又为男孩父亲安排工作。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