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俄州華人夫婦打死幼女藏屍 被重判

7749 0
标签:

綜合報導

 

在美國俄亥俄州(俄亥俄)一對華人夫妻,僅因5歲女兒不乖,竟狠心下手將她殺害,並將小小的生命藏於自家開設的中餐館冰櫃內,於今年一月時,向警方報案稱女兒失踪,在當地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合作下,最終讓案情急轉直下,這名狠心的母親, 29歲陳敏敏(Mingming Chen)遭俄州檢方提起訴訟,這位狠心的母親卻在律師協助下,在訊息後改提「精神錯亂」為由,欲為自己的脫罪。但陪審圖未採納此一說辭,判處陳敏敏22年徒刑,並刑滿後驅逐出境。

 

陳敏敏的丈夫趙良傑此前承認篡改證據,妨礙司法公正,虐待屍體和使兒童陷入危險等多項罪名。他在認罪後被判12年刑期。

 

出庭應訊的殺女案嫌疑人、華裔母親陳敏敏。

出庭應訊的殺女案嫌疑人、華裔母親陳敏敏。(Confession of Chinese woman accused of murdering 5-year-old daughter in Ohio should be excluded, says lawyer

 

陳敏敏告訴心理專家,她不想說出真正的事實傷害丈夫,她的先生還說,只要她認罪,他可以盡快出獄照顧他們的長女,否則六歲女兒就會被迫與別人一起生活。

 

陳銘銘之前接受調查時,向警方的說法是,她只有兩隻手,不是四隻手,又要在餐館工作,又要照顧孩子,事情太多。她也曾向警察提到,艾許莉很不聽話。至於為何會打女兒?陳銘銘說,“我忘了,就是很生氣。”

 

但檢察官認為,心理專家的評估記錄並沒有認定陳敏敏具有受虐婦女綜合症。

 

俄亥俄州傑克森鎮警方從一月份接獲報案後,在抽絲剝繭後,讓可怕的真相逐漸曝光,在前往夫妻所擁有的中餐館搜查後,驚訝地在餐廳冰櫃內,發現被抹上厚厚一層鹽巴,且早已斷氣多時的5歲女童艾希莉,也讓整個案件從失踪變成謀殺。她對孩子愈來愈沒有耐心,更曾多次毆打她。但在啟動其憲法權利後,不僅要求律師在場,更要警方派中文翻譯在場,並改口稱自己「精神錯亂」,殺害女兒並非自己本意。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