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央視說漏嘴 中國2000萬天眼監控百姓

8084 0
标签:

综合报道

中國官媒央視日前推出「輝煌中國」特輯,歌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績,贊歌變自揭短處。外國媒體點出,央視大讚中國的2000萬個「天眼」,確保民眾安全的另一面,正是監控民眾的一舉一動,可谓监控到家。

 

央視第二頻道在5集的「輝煌中國」特輯節目,找來一名住在江蘇省蘇州市的美國人說:「中國非常安全,我已經告訴父母,我不回去了。」節目還進一步披露,蘇州一名民警的手機裡,下載全城每一個住宅單位的數據模型,甚至可以測到單位裡的水電流是否正常。

S+èsñ¬sêܵû¦Fúàs»¦S+ÿsà¦sà¦tÜät¢æµÄºFºåsâÅsñ¦3 S+èsñ¬sêܵû¦Fúàs»¦S+ÿsà¦sà¦tÜät¢æµÄºFºåsâÅsñ¦1

 

民居装“天眼”,监控到家。(图片:中国妇权)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指出,這種反映人民生活隱私權的行為,卻被中國當局以保護人民為名,肆意遭到侵犯。

 

以「共享小康」為題的第5集前進蘇州公安局大數據中心拍攝。只見畫面中一個大型螢幕上是全蘇州攝影鏡頭即時拍攝的街景,以及密密麻麻的數據。節目旁白說:「中國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視頻監控網,視頻鏡頭超過2000萬個,這個叫做中國天網的大工程,是守護百姓的眼睛。」

 

節目還特別點出在「不太平的當今世界,想有一份安全感,更是一種奢侈品」。RFI指出,這種美其名為「守護百姓的眼睛」的大數據工程,實際功能是監視民眾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

 

旁白還說,2016年全球犯罪與安全指數顯示,中國是治安保障最好的國家之一。5年來,中國8類嚴重暴力犯罪案件數字下降42.7%。

但根據雪梨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6月發表的「2017年全球和平指數」,中國全球排名僅116位。儘管如此,央視仍自豪地表示:「安全感已經成為美麗中國的新名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