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女性主义 » 浏览内容

女权五姐妹之一 10年不许出境

24693 0
标签:

RFA

两年前由于反对性骚扰而被捕的中国“女权5姐妹”之一的武嵘嵘,被地方当局禁止出境十年。

图片4

2015年底,中国妇权义工在纽约联合国大夏前拉起横幅,声援中国“女权无姐妹”。

 

今年6月,被香港大学录取为法学硕士学生,并且在7月份获得香港入境事务处的签证。但是由于被禁止出境而无法入学。她户籍所在的山西省交城县公安局禁止她在10年内离境,理由是她还有案子没有了结。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中国律师的话说,“拒绝武嵘嵘出境申请的理由非常含糊,在法律上是说不过去的。”

 

2015年三八节前夕,韦婷婷、郑楚然、武嵘嵘、李婷婷和王曼筹划在北京散发反对公交性骚扰的传单以及在北京和广州举行抗议活动,因此被北京警方逮捕。这5名女士的被捕引起强烈的国际反响,也使她们获得“女权5姐妹”的称号。

 

他们的被捕也被认为是中国当局更加广泛地打压公民社会的又一个例证。直到去年4月,女权5姐妹的案子才被撤销。

 

5位反性骚扰活动人士:(左起)李婷婷、韦婷婷、王曼郑楚然和武嵘嵘

5位反性骚扰活动人士:(左起)李婷婷、韦婷婷、王曼郑楚然和武嵘嵘。

8月30日,山西省吕梁市对于武嵘嵘到香港的旅行申请作出正式答复,声称交城县公安局有“清楚的事实、确凿的证据和适当的基础”拒绝她的出境申请,“依法禁止离境”。

 

这个所谓“适当的基础”来自交城县公安局。公安局国安科5月4日在一份通知中说,武嵘嵘10年内不可以出境,因为她卷入“其他尚未审理的法律案件”。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