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慶祝十週年 再推計生實錄新書

62098 0
标签:

中國婦權

慶祝十週年生日之時,中國婦權發布了依娃編寫的《計劃生育犧牲者名單》新書,以及婦權組織維權紀錄短片,以獻給那些不畏強權身陷囹圄、堅持信念前赴後繼的中國婦權義工們,並向她(他)們致以崇高的敬禮!也藉此祭奠在專制和男權社會迫害下所有隕滅的生命。

221186720591700908189642693842872877

會議開始前播放了中國婦權製作的專題片,將近一小時的視頻涵蓋了中國婦權十年來的主要工作,從幫助被拐兒童尋親到童養媳找家;從寺院女孩救助到農村女嬰保護,從太陽村的黑幕到血淋淋的計生案例;從中國大陸到美國國內,一幕幕令人感概的真實畫面展示在與會者面前,其中一些人物故事的悲慘情節,催人淚下。中國婦權已經連續三年出版了與暴力計生相關的寫實故事書籍,2014年第一本作者是上官敫明,由中國婦權2015年翻譯出版及發行的英文寫實書籍 The Orphens of Shao;第二本是依娃和王鵬合著,由中國婦權2016年出版發行的中文寫實書籍《被國策處決的胎兒》;第三本作者是依娃,由中國婦權2017年出版發行的《計劃生育犧牲者名單》,中國婦權計劃每年出版一本書,目的是為了記錄中國政府實施了近40年強制流產的計劃生育國策,給婦女和孩子及家庭帶來的廣泛的人權災難,記錄下這場時間最長、範圍最廣、殺人最多、刑法最重的大屠殺,讓後人們永遠記住這段空前絕後的以國家的名義、有組織犯罪集團的殺人史實。

IMG_4275

依娃23日在法拉盛台灣會館談《計畫生育犧牲者名單》和編著《被國策處決的胎兒》兩本書。

作家依娃就新書創作《計劃生育犧牲者名單》進行了主題演講,她說:這本書以那些因計生而犧牲者立意,旨在以不能忘卻的記憶來紀錄這段歷史,告戒後人不要忘記在過去三十多年裡因計生而失去生命的有名或無名的人們。這是中國婦權為依娃出版的第三部計生專著。4

人權律師滕彪就中國大陸整體的人權狀況進行了剖析,他說,在一黨專制的製度裡,人的基本權利無法得到保障,也就談不上個人甚至某個群體的人權。 2012年習近平上台以來,圍繞著人的基本權利,中國大陸的人權律師與當局進行了殊死的抗爭。

另外兩名來自中國的人權女律師,也闡述了當前中國婦女面對的雙重壓迫的現實狀況,法律的殘缺至政府公權力和夫權對女性的壓迫愈發嚴重,包括性別、工作歧視等。

中國婦權項目策劃負責人陳立群以熱情激揚的發言歌頌了沖在維權第一線巾幗英雄們,她以俄羅斯十二月黨人的妻子來比喻709律師的妻子們,她們在把愛情獻給自己丈夫的同時,又把青春、富貴,無怨無悔地獻給了丈夫的苦難事業。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婦女們加入了維權、民主轉型的行列裡,不屈不撓,可歌可泣。

A903C707-A121-44A6-B707-4F087EBA65E6IMG_4269 1

中國婦權大陸項目負責人姚誠講了三點:一是從中國婦權十年的成就看成立的中國婦權組織的必要性和及時性;二是內外互動,在美的機構與中國大陸的義工相互配合,大陸的義工們之所以不畏艱險,前赴後繼,很大程度上有著自由世界的有力支持,特別是2012年後中國政府將中國婦權定為海外敵對勢力後,中國婦權幾乎所有的主要義工都被捕入獄,至今還有三人在獄中。三是要明白十年只是一個起步,任重而道遠,未來的十年應將維權救助轉移到女權運動上來,以適應大陸婦權運動的需要。

6IMG_42381

美國國際廣播協會(CUSIB)共同主席安努南女士回顧說,1995年,她參加了在北京召開的第四屆國際婦女峰會,並探訪了一個地下天主教會,一位修女的哭訴,使他無法轉身而忘卻,從此她開始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第一次認識張菁是2009年在中國駐紐約大使館前抗議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被監禁。隨著彼此友誼的發展,我越來越多了解到中國婦權艱苦工作令人難以置信。

547400850719408605

IMG_4233A會議結束前,安努南代表美國國際廣播協會(CUSIB)頒贈獎牌表彰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張菁在答謝辭中強調,真正的功勞是屬於中國大陸義工們,她(他)們戰鬥在對抗專制政權第一線,中國婦權所取得的一點一滴的成績都是她(他)們的功勞。接著,張菁請現場義工上前同台領獎。

4

cof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