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十年維權論壇

61047 0
标签:
           中國婦權十年維權論壇

 暨依娃談《計劃生育犧牲者名單》心路歷程

 Celebrate 10 Years of Women’s Rights in China

                                

 時間Date:

September 23,2017 下午2:30pm -6:30pm

地點Location:

New York Taiwan Center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ew York, 11354 

(Please RSVP.   備茶點招待。來賓需預先登記,以免向隅  )

Email: wrchina2007@gmail.com

 

背景介紹:

一套完整的從烹調嬰屍到老小圍桌吃嬰的照片2005年在網上流傳:清水沖洗著一個小東西,安詳的嬰兒和上等藥材同擺在砧板上,火上的一口鍋和一張醜陋男人的臉,最後是一家人連皮帶肉帶湯的啃著、喝著。資深媒體人張菁驚呆了……。不久網上又熱議起另一則新聞:南通兒童福利院(孤兒院)兩名少女孤兒被院方送進一家醫院,同時割掉了她們的子宮,事情揭發後,院長稱,怕她們月經來潮清潔不易,也為了防止她們懷孕,還說全中國同業都是這樣做的,接著,割了子宮的孤女名字被記者挖出來列了一長串。張菁決定要為女孩們盡一己之力。一個機緣巧遇後的長談,媒體人張菁從這位中國著名的同行前輩高瑜身上看到了光明和奮發進取的力量,2007年由張菁在紐約創辦了非贏利NGO組織——中國婦權。維護中國弱勢群體尤其是婦女兒童權益、並為她們發聲,力圖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社會,是中國婦權的奮鬥目標。

 

中國婦權在研究中發現,一個規模最大、時間最長、最為殘酷的計劃生育國策是剝奪婦女兒童基本權益的根源,一孩國策衍生出來的兒童拐賣、性別比失調、人口老年化及獨生子女等問題給社會造成了無法衡量的災難。中國政府實施了在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殺人最多、屠刑最慘、受害最深最廣的一場反人類大屠殺。於是,全力幫助受計生國策迫害的婦女兒童和家庭、尤其是貧困弱勢的女性農民家庭,反強制墮胎、反拐賣婦女兒童等是中國婦權的主要活動項目,十年來,中國婦權組織為爭取中國婦女兒童權益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抗爭。

 

中國婦權這群有理想、求公義的姐妹弟兄們,手挽手心連心,艱辛維權十年不輟。多少激情感動、成敗得失,哭過笑過努力過,理想中的公義社會共同追求過!一路走來,荊棘叢生,回眸十年,無怨無悔!

 

在慶祝中國婦權十週年生日之際,將推出中國計生寫實文集《計劃生育犧牲者名單》,以及婦權組織維權紀錄短片,獻給那些不畏強權身陷囹圄、堅持信念前赴後繼的中國婦權義工們,並向她(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也藉此祭奠在專制和男權社會迫害下隕滅的生命。

 

活動程序Program      (2:30pm活動開始,嘉賓演講每人大約15~25分鐘)

 

1.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介紹十年維權成果及播放由義工張宇君製作的維權實況視頻

( A speech and video presented by founder Zhang Jing showcases the achievements of WRIC over the last ten years.)

2.依娃談新書《計劃生育犧牲者名單》心路歷程

(Eva Song discusses her new book” The Victims’ List of the Family Planning Policy”)

  1. 滕彪律師談中國人權狀況

(Human rights lawyer  Teng Biao on the state of human rights in China)

  1. 紐大訪問學者\律師
    (Human rights lawyer  , Visiting scholar, NYU)

5. 夏明教授談中國女權狀況

(Prof. Xia Ming on the state of women’s rights in China)

  1. 中國婦權項目計劃負責人陳立群

(Chen Liqun, WRIC a head of the program)

  1. 耶魯大學訪問學者\律師

(Human rights lawyer , visiting scholar, Yale Law School)

  1. 中國婦權大陸項目負責人姚誠談維權心得

(Yao Cheng on his experience defending human rights in China)

  1. Ann Noonan談美國人看中國人權及頒獎給中國婦權

(CUSIB  co-founder Ann Noonan on the American perspective of Chinese human rights)

  1. 聽眾提問及各演講人回答 (Audience questions and discussion )

 

 

                                          END                                           .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