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暨六四28周年纪念美西南北行活动花絮

11613 0

中国妇权姚诚

第四站的活动结束后,我们决定在美丽的西雅图休息观光一天,海滨沿岸花草丰茂,空气清新香甜。晚上当地的朋友安排我们在老年公寓休息。这座老人每间面积大约七八十平方米,一室一厅独立卫浴,养老金每月只需要缴纳三分之一的房租,其余房租政府缴纳。政府还有每月一千多元的养老金提供。真正的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依。接待我们的大姐是位七十多岁来自北京的老人她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打电话给国内的人促“三退保平安”。据称三退人数已经累积到两亿多。所谓力量来自团结,团结来自信念。民运人士也应该学习借鉴,团结协作。

6月5日我们参观了波音公司,该公司制造的飞机曾经为中国的抗战立下过汗马功劳,飞虎队首位在华殉国(一·二八事变中空战被击落)的美国飞行员罗伯特·麦卡利·肖特(Robert McCawley Short)的任务就是来培训波音公司的218型飞机(原型为P-12E)。P26、至投放原子弹的B29机型都是波音公司提供的。在这我们也看到了该公司为中国定制的两架大型波音飞机。 参观结束后,利用晚餐的时间我们与当地民运及社会士利用晚餐时间进行了交流切磋。这次西雅图的六四纪念活动,让大众看到了海外民运的新亮点:首先这次会议非常具备多样性和国际性。本地施政官,对岸华侨组织,民间文化团体,民运国际同盟,宗教信仰团体。其次,中外交流具体且密切,用民间维权阐述中国现状这种方式比较接地气。再者,经费控制得当,基本做到花小钱办大事。最后,推特和youtube视频直播也基本做到了于全球关注者实时互动。

大家也都提出了很多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设性的意见,首先,年复一年痛苦的回忆与日益增长青年诉求多样性疏离。其次,对比的说,中共大外宣侵入华文媒体和社团与民运争夺话语权。再者,民运缺乏普遍商业经营意识,对资金依赖严重,不能做到面向商业活动筹资。还有,后续人才梯队短缺。

西雅图民运在当地的组织及影响应该说还是很有成效的,首先是与中外文化社团携手合作,增加华人影响力,在华文媒体中建立了人脉。  其次,吸引了商业活动的介入。再就是积极参政议政,融入当地海外民主生活,努力建立当前和未来施政官的同盟,同理延伸到外文媒体,尤其注意团结小政党小语种在当地的媒体。进而,与已有的中外宗教团体组织建立稳定的联谊交流,尤其不应该回避法轮功团体。 晚上召开中国话题的研讨会,主讲嘉宾是关注中国多年的tomcins律师,他很了解中国,他甚至在二十五年前收养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婴。总结座律师谈及的观点基本点如下: 首先,良心律师是这个国家人权捍卫者,也是法制建设的基石,如果连捍卫人权的律师都被拘留,这个国家就会沦为监狱。再者,一带一路是中国式特色的殖民扩张,目的在于在向第三世界国家做利益交换,进而攫取更多利益,增加其对内对外控制力。 每一个驻足的地方,民主女神塑像及车上的图片极为吸人眼球,在俄亥俄州的beef的中美餐馆就餐时,广东华人服务生女士流着泪告诉我们:她曾亲身在广州参与八九六四民主运动,由于厌恶了那个国家辗转来到美国。在麦当劳吃饭时候,有个店员专门放下手边工作跑到车旁照相。在某加油站,同为上帝儿女的外国朋友专门与笔者一起为中华苦难的人民祈祷,上帝造人而生而平等。他还为车队的单身女孩祈祷,祝福她尽早遇到她的MrRight。一路上路过的司机不乏拍照和挑大拇指致意。在另一个加油站,巧遇一个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画家夫妇,他们专门买中国主题的卫星频道。行径中我们发现一架美国农用飞机向我们冲过来,高度只有十米左右时,在车队的一侧摇晃机翼向民主女神塑像致敬。

在车队离终点还有100英里时,我们的房车左轮胎橡胶都脱落,剩下轮毂在裸奔,导致房车车身歪了十五度。车队一行人趁著暮色紧急停在路肩上换轮胎。停车不出十分钟,巧遇高速路巡警路过回办公室,警察下车帮助疏通交通,使陷入荒无人烟、落入车祸的我们特别的感动。201706090304intl1201706090304intl2201706090304intl3201706090304intl4201706090304intl5201706090304intl6201706090304intl7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