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巾帼维权 » 浏览内容

709律师李和平获释 在押期间遭强迫服药

56991 0
标签:

自由亞洲電台               05-10- 2017

07e433fe-db91-4695-a863-5bdad1c9406d

李和平和妻子王峭岭(维权人士提供)

 

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在被当局关押近两年后,于5月9日下午回到家中。他的妻子王峭岭表示,丈夫在狱中遭受酷刑,并被强迫服用所谓高血压的药物。“709大抓捕案”至今,王权璋律师仍没有任何消息,家人担忧王权璋的安危处境。

“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捕的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今年4月28日,被天津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宣判过去11天后,被判缓刑的李和平终于回到了他位于北京的家中。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也终于在当晚与阔别近两年的丈夫团聚。

王峭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和平消瘦得十分厉害,但精神状况不错。在被关押期间,李和平被强迫服用一种所谓的“高血压药”,吃完后会带来副作用。王峭岭还告诉记者,当局要求李和平自诬、以及指认其他律师,但都被拒绝。

王峭岭:“他的身体状况消瘦得很厉害。头发全白了,精神状况看着还行,说话没有像春富律师一样有语言障碍。他被关押的阶段消息几乎是封闭的,酷刑是一定的,还被强迫服药。”

记者:“被强迫服药是服什么药?”

王峭岭:“说是高血压药。但是他说,这个药服用之后身上肌肉疼痛,眼睛看不见。而且他在看守所的时候,同监室的其他人都不服这个药,只有他有。而且,这次709出来的所有人都反映被要求服用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他也被要求诬陷别人、指证别人,还要求自诬,自己诬陷自己。这两个他都拒绝了,而且他们在里面被严重酷刑很厉害。”

王峭岭强调,丈夫回家并不意味着709案的结束:“我是觉得709案没有结束,因为和平律师本来在宣判当天就可以回家,而且在这种当中秘密审判,不允许我们自己的律师会见和平。将近两年的时间很多违法的地方,我觉得这些地方政府都要给个交代。现在这样好像想让我们闭嘴,我觉得不是这样,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清楚明白的说法,这才能使民心向服。”

今年48岁的李和平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捕,后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法院的判决书指,李和平自2008年以来,多次通过互联网或借境外媒体采访机会,抹黑、攻击国家政权机关和法律制度;利用境外资金,插手炒作热点案件,意图挑起不明真相的一些人对中国制度不满;勾结国家一些具有颠覆国家政权思想的非法宗教活动人员、职业访民、少数律师和其他人员,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犯罪活动,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目前,“709案”中的被捕律师仅王全璋没有任何消息传出。

他的妻子李文足向本台表示,十分担心丈夫的安危:“现在一年十个月,王全璋一丝消息都没有,律师也一直没让会见。所以他的身体状况、人身安全是我最担心的。因为他们709案的人都遭受了严重酷刑,所以我怀疑他的身体现在是否健康,是否他们正因为他身体不健康所以害怕律师会见,害怕有一点点消息传出来。(5月)13号是他被起诉到法院三个月的期满,所以我跟律师在联系,我们要去天津去问下案子的情况。他人没出来,我们就一天不能停止抗争,还要继续做事情。”

据悉,5月12日上午李文足与王峭岭将前往最高法院,反映709案的违法问题,要求最高法院调查王全璋律师失踪670天的问题。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