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獲頒三獎 張菁答謝

6674 0
标签:

05/30/2015      

編者按: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 VAG)2015年5月30日在洛杉磯頒發多個獎項給包括香港雨傘運動在內的中國、古巴人權組織和個人,國會議員Ted W Lieu也頒獎表彰了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和古巴白衣女士組織負責人贝尔塔·索莱尔。中國婦權獲VAG頒發的是天安門精神獎、其義工蘇昌蘭獲言論自由獎,國會議員同時頒獎表彰張菁對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的貢獻。此次表彰大會共200多人參與。當主持人分別介紹張菁和贝尔塔·索莱尔時,全體與會者起立向兩位女士長時間鼓掌致敬,場面感人。

 

IMG_1598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致答謝辭。( 中國婦權網 2015年5月31日)

 

今天,我代表中國婦權接受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頒獎表彰,此時此刻兩種不同的情感在我心裡糾結,一方面因獲獎受到鼓勵而高興;另一方面,原本應該與我一同分享這份榮譽的戰友們正身陷囹圄,讓我感到悲憤!高瑜、蘇昌蘭、姚誠、陳啟棠,他們為中國婦女兒童吶喊付出了自由的代價,這份榮譽永遠屬於他們和所有工作在中國第一線的義工們! 中國婦權自2007年在紐約成立以來,秉承了為中國婦女兒童發聲的宗旨,堅持以中國大陸為工作基地,並設立了2個網站(wrchina.org / crchina.org),在中國大陸先後開展了的五個項目,即反拐賣、助童養媳尋親、扶助孤兒、反強制流產以及農村女嬰輔助計劃,我們成果累累,為被拐賣了20多年的童養媳找到了親生父母,挽救了多個女嬰的生命,扶助數十名女孤兒更好接受文化教育,幫助逾千婦女和女孩有尊嚴的活著,以及免於強制流產。我們知道,所做的這些遠遠不夠,但是我們盡力了,9年來我們兌現了當初的承諾。 面對強大的中國獨裁政府,我們的組織遭遇過種種打擊,包括我們的2個網站多次被摧毀、因堅守組織的宗旨和原則而突然被斷掉基金援助、多名中國義工先後被投入監獄,我們傷痕累累。但是,無論經歷多少挫折,我們依然義無反顧,從未放棄!


 

20150530_212729 a

 

 

 左一、二為視覺藝術家協會主持人和主席劉雅雅女士。Sandra Lam(右一)為張菁做口頭翻譯。

IMG_1592

       視覺藝術家協會理事Shirley介紹張菁個人背景。

image

國會議員Ted W Lieu助理(右)向張菁頒發獎狀,並解說獎狀內容。

 

中国妇权组织发起人之一的张菁(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在5月30日记者会上介绍由她们组织翻译出版的《邵氏孤儿》一书,呼吁美国收养家庭谨慎收养中国孩子,避免刺激拐卖儿童犯罪市场,以及中介者或组织的贪欲。(美国之音国符拍摄)

 

2014年,我們在資金嚴重短缺的情況下,翻譯出版了一部真實的調查記錄書籍《邵氏孤兒》(The Orphans of Shao  http://crchina.org/?page_id=6858),這是一本在中國大陸和香港都被禁止出版的書籍,讓各國收養家庭了解,他們所收養的中國孩子中,除了有的是被偷拐後賣給屬於中國政府的兒童福利院(孤兒院)外,還有的孩子是因為“超生”被當作罰款抵押品,低價賣給兒童福利院,她們被製造成“孤兒”後,高價賣給西方各國收養。在此,我們呼籲各國收養家庭,為避免大量中國兒童失踪,避免刺激人販子的貪慾,請減少或停止收養中國孩子。經濟實力強大的中國政府有責任和義務照顧好所有孤兒,以及所有殘疾兒童。 我僅代表中國婦權義工,感謝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的支持,感謝在座各位的鼓勵,我們將會排除萬難,繼續為中國婦女兒童發聲,繼續為保護她們的權利而努力!

 

award1 IMG_20150602_113823-2IMG_20150531_180800-2IMG_20150530_181340   VAG的頒獎晚會上,200多人首先點燃蠟燭紀念六四死難者。(中國婦權網記者 5/30/2015)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