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外界关注独立记者高瑜案周五宣判

9319 0

来源:美国之音

据悉,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中国独立记者高瑜“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4月17日将在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宣判。

高瑜辩护律师之一的尚宝军向媒体证实,高瑜案将在周五上午9点宣判。去年11月21日,高瑜案在三中院不公开审理,高瑜在庭上否认相关指控。随后,法院两次申请延期宣判获准,可延至今年6月宣判。

高瑜的另一律师莫少平3月下旬向法院发律师函,要求以书面回应律师提出的变更强制措施的申请,并表示,高瑜已经71岁,患有心脏病及高血压,认为长期关押一个体弱老人不人道。

高瑜和儿子去年4月24日与外界失联。5月8日,官方证实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同一天,疑似高瑜的女子在央视新闻节目中认错、认罪。不过,高瑜后来表示,为救儿子受到各种压力,违心地做出有罪供述。

多次获得国际组织新闻奖的高瑜,此前曾两次被捕。第一次是1989年6月3日,事关六四。第二次是1993年10月,第二年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6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