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海南卫校一女生宿舍产子 男婴被从9楼扔下摔死

6905 0

来源:腾讯新闻

3月27日下午16时许,五指山市发生一起女生宿舍产子后,将男婴从高楼坠下摔死事件。据南海网记者调查采访,该女生郝某丽(化名)系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护理班学生。

据当时现场目击者王先生讲,大约是在27日下午16时许,他和几名货车司机正在离男婴坠落30多米远处等待接活。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响,“当时我也不知道被扔下的是孩子,也没过去看望,随后有女孩子从省第二卫校女生宿舍楼上哭叫,人们跑过去一看,才知道是一名刚产下的男婴。”王先生表示。

“那名男婴很好看,又白又胖,头发黑黑的,估计有6斤多重!”据目击者符先生讲,他跑过去观望时,民警和120还没有赶到现场,随后有人拨打110及120电话,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但男婴已无生命体征。120将生产男婴的卫校女生送到省第二人民医院就医。

  据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生向记者表述,生产男婴的学生为郝某丽,刚来学校读书才一年多。

“该女生涉嫌刑事犯罪,经医院医护人员检查治疗处理后,生命体征及心理逐渐恢复正常,目前警方已对其实施控制,死亡婴儿的生物父亲还无法确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这位负责人表示。

针对此事,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罗荣律师表示,孩子从母体产出后即为独立的生命,任何人都没有权利践踏。如果男婴产出是活体,那么从楼上抛出者就涉嫌刑事犯罪,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应立案调查,追究当事人责任。

梳理发现,2011年至2014年间仅在北京地区累计发生未婚妈妈溺婴案件8件8人,8人均是从各地来京打工的农村人员,属于新生代农民工群体的一员,年龄最大者20岁,最小的只有16岁。涉案的8名女性中,除了1人具有高中(肄业)学历之外,其余人皆为初中及以下学历,且她们当中多数人存在中途辍学情形。

涉案的8名少女都是在公共卫生间自然分娩,在诞下婴儿后立即采取了主动杀害行为,且犯罪手段十分残忍,有的是用绳索或徒手扼压婴儿颈部造成婴儿机械性窒息死亡,有的是从高楼将刚刚生下的婴儿摔下,还有的是将婴儿放在马桶内反复冲水致其溺水死亡。

有检查官表示,这些少女均系未婚怀孕,都不愿让包括家人在内的其他人知道这件事,因此在生活中往往都极力掩饰自己身体的变化,面临生产时她们也都选择了独自面对,甚至不敢去医院就诊,在经历了危险的生产过程后,她们在恐惧无助、掩饰羞耻的心理支配下,采取了杀害亲生骨肉的行为。所以要根据未成年人的特殊身心特点开展人性化帮教举措,有针对性地进行生理知识、法律知识、社会常识的普及,同时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刑罚处遇宽缓化的刑事政策,应尽量减少羁押强制措施对其产生的不良影响,并根据个体特殊情况适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