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央視踢爆:中行涉洗錢 「不論多黑都漂白」

3014 0
标签:

July 0 9 , 2 0 1 4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銀行公然造假洗黑錢,中國銀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員稱,「不論錢有多黑,多見不得光,銀行都有辦法給你漂白,安全弄到海外。」

按照中國外匯管理規定,每人每年最多只能換匯5萬美元。中行則推出優匯通無限換匯業務,專門針對北美、澳洲和歐洲的投資移民。中行工作人員稱,「別管您錢有多黑,多見不得光,銀行都有辦法給你洗白。」據悉,中國銀行已搶了不少地下錢莊的生意。

報導引述移民中介指,「你要投資移民把錢轉出去肯定要走中行業務,要有需求就直接去找他們。」有關人員指出,由於中國控制個人匯款,每人每年最多只能換匯5萬美元,要想湊夠動輒幾十萬數百萬美元的投資移民款,只能去找中國銀行。

報導指,中行廣東分行推出不會對外宣傳之「優匯通」業務,可無限額換取外匯,銀行人員自稱優匯通是一種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不是中國換匯,而是繞開國家外管局的監管,利用銀行國外分支機構換匯。北京分行一副行長更表示,此不符合國家相關外匯管理的規定,不太見得光。

★錢送海外 先轉廣東分行中國銀行北京某支行員工說:「人民幣要先轉到廣東分行,然後換匯,這個優匯通業務我們都是和移民中介合作,不做任何對外宣傳。」

北京一家中行支行的客戶經理透露,他們經常參加移民諮詢會,優匯通特別受歡迎,找他們辦業務的客戶就沒停過,光500萬澳元的澳洲移民換匯大單他們就接了不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