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奥巴马将发表抗击埃博拉讲话

2819 0

来源: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将前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听取保健专家报告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将在亚特兰大宣布美国政府帮助抗击埃博拉的新举措。 埃博拉已经在西非国家造成2400多人死亡。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星期一说,由于美国具备能力,所以在这场国际危机中美国承担着加快行动的特殊责任。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拨款1亿美元抗击埃博拉,并向西非派出大约100名医护人员。不过,一些非洲领导人说,美国做得还不够。

外交官们说,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四将就埃博拉危机举行紧急会议。他们说,这将是安理会第二次开会商讨公共健康危机,第一次是在2000年讨论艾滋病问题。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说,埃博拉疫情局势危急,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阻止其传播。
西非有4700多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疫情从几内亚蔓延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