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北韓反人類罪如納粹 聯合國指中國幫兇

3185 0
标签:

WRIC綜合聯合國新聞報導

2014年3月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長達372頁的北韓人權調查報告,揭露朝鮮當局所犯下的反人類之嚴重罪惡,堪比納粹德國、南非的種族隔離與紅色高棉。但是中國代表馬上挺身而出為北韓辯護,指責調查沒有根據,與現實不符。由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主席邁克爾·柯比發布。

這是聯合國首次委任一批法律專家提出一份證據充足的針對北韓政權犯下大規模反人類罪的指控報告。這份報告估計,最近五十年朝鮮有數十萬政治犯死於北韓的勞改營,目前還有八萬到十二政治犯在服刑。

報告還指出,超過二十萬人,包括兒童、也包括一些南韓和日本人在北韓失蹤。報告說,北韓侵犯人權的惡劣程度、規模和方式,在當今世界找不到第二例。其手段包括清洗、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墮胎以及強制遷徙、餓死特定的群體等等。報告也指責中國是這些反人類罪行的同謀共犯,因為中國強行將逃到中國的朝鮮難民遣送回國。

次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報告是借人權干涉北韓內政,並暗示若北韓人權問題交安理會表決,中國將行使否決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