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深圳数百市民集会反高架悬浮遭抓捕

6283 0

7月8日晚,广东省深圳市,大批警察进入莲塘街道多个小区,抓走8名维权市民,其中两名妇女被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拘留5日。当天上午,莲塘街道以及盐田区数百市民应邀到地铁大厦,就8号线磁悬浮高架桥一事进行谈判,因地铁集团官员失约,市民在与数百警察对峙两小时后离去。9日,再有多名维权市民被带走。

市民“库克雪山”说:下午3点,深圳东部莲塘和盐田人民准时到深圳地铁集团所在地市民中心旁的地铁大厦赴地铁公司副总简炼之约,在汹涌的人潮前,对方成缩头乌龟不见人影,地铁大厦大门紧闭。

“库克雪山”说:深圳警方晚上大规模行动,已带有大量和平理性守法维权业主。现在居民门很愤怒很无奈,明明是地铁集团自己食言没有做好准备和安排,现在官方把责任全部推到业主身上。昨晚传唤8人后到现在还有两个妈妈全职主妇被扣留说要拘留一段时间,其中一位小孩不到2岁,今天又有多人被传唤。

市民“观光团JIMMY”说:接深圳地铁集团副总简炼邀请,深圳东部反磁市民准时赴约,无奈简炼迟迟不现身,地铁集团大门紧锁,将上千老百姓拒之门外,烈日下足足站了两个小时,期间高呼“反对磁悬浮,反对高架,简炼出来“。最后简炼姗姗来迟,相互交流后人群散去。

“观光团JIMMY”说:接近凌晨,惊闻警察在各个小区抓人,罪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连哺乳期妇女也不放过,还有人性吗?有两位妈妈被行政拘留5天,一个妈妈孩子两岁,一个妈妈孩子六岁。

市民“飞天媚娘”说:今天下午,地铁集团副总简炼约莲塘盐田居民到地铁公司座谈,反对磁悬浮的群众在地铁集团不但吃了闭门羹,还被几百警察团团围住。今晚,听说西岭下派出所在凤雅台入户抓了多人。

莲塘街道市民于5月发起反地铁8号线磁悬浮高架桥通过居民区的维权活动,并数次到各级政府示威。

来源:博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