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刘萍女儿廖敏月涉嫌寻衅滋事被禁出境

4186 0

日前被江西法院判处6年半监禁的维权人士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因呼吁营救母亲被当局要求交出护照。

根据维权网的报道,廖敏月是在周日(6月22日)收到新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通知书。通知书说,该处接到通知,廖敏月涉嫌寻衅滋事被列为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并要求廖敏月在6月20日下班前上交护照,否则将宣布护照作废。

廖敏月的母亲刘萍是在上周四(6月19日)被江西新余市渝水区法院判处6年半监禁,罪名是“寻衅滋事” 、“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等三项罪名。

而同时被判刑的还有另外两名维权人士魏忠平和李思华,他们分别被判有期徒刑6年半和3年。

他们三人都曾积极参与中国“新公民运动”,公开倡议政府官员财产公示。2011年,刘萍与魏忠平试图以独立身份参选新余市当地人大代表,但均遭到官方阻止。

发表公开声明

自从刘萍入狱后,廖敏月就积极公开声援母亲,并曾经在推特和新浪微博发表公开声明,指“母亲的判刑是对其维权活动的严厉报复”。

廖敏月在声明还说:“这一年多以来,我经常的反思自己,为什么以前的我要拼命阻止我的母亲,我要去漠视当代社会中的暴戾与邪恶?我正在深刻忏悔,因为现在我的母亲他们所遭受的代价,就是我们一群冷漠者!”

廖敏月在声明中还表示,“这次的判决,不是三个人的悲剧,是三个家庭的悲剧,中国法制的悲哀。”

廖敏月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就读于安徽财经大学,去年12月底,她曾经向该校党委递交了退党声明,表示主动放弃中共预备党员的资格。

来源:BBC中文网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