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法國「芭比女工」 抗議中國勞工慘狀

4507 0

2014 -1-20

為了抗議美國玩具公司美泰在中國剝削勞工,法國一家非政府組織「人民團結」和中國勞工觀察合作,近日在巴黎街頭推出「芭比女工」娃娃,這個「芭比女工」娃娃身穿藍色工作服,嘴巴被黑色膠帶封住,雙手被鐵鍊捆綁。

據報導,芭比女工娃娃的包裝上用法文寫著:每天工作13小時,薪水吃不飽飯,工作效率超高。史凱文說,由於中國的經濟和政治情況,這些勞工沒有太多的選擇。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勞工觀察項目協調人史凱文表示:「這個芭比女工娃娃代表了中國勞工缺乏權益的悲慘現狀,在中國的勞工們,尤其是那些遭到調查的血汗工廠的勞工們,沒有任何工會代表,他們沒有申訴的管道,他們只能接受雇主的剝削,他們所簽的勞動合同通常只是一張白紙,他們只是在上面簽名而已,得不到任何保障。 」

報導指出,史凱文說:「如果你問美泰公司,為什麼你們讓中國的勞工們超時工作,他們一定會回答說,因為他們自己想要加班,他們當然想要加班,因為他們賺的錢根本不夠,雇主付他們的薪水少得可憐。」

據報導,中國勞工觀察的一名調查員為了準確了解美泰工廠的勞工狀況曾化名到一家工廠工作。 中國勞工觀察的調查員說:「在美泰的工廠每個月加班超過100小時,工資低於深圳最低標準的三分之一,這個工資不足以讓勞工們養家活口,他們進工廠的時候也沒有經過任何安全防護的培訓。」

報導指出,聖誕節前夕是玩具商品熱賣的旺季,這個擺在商店外的芭比女工娃娃,跟商店內琳琅滿目的玩具形成了強烈對比,兩個非政府組織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喚起人們對中國勞工悲慘情況的關注。

法國「人民團結」組織表示,「芭比女工娃娃」推出之後,預計全球每分鐘可賣出152個身穿藍色工作服的「芭比女工」娃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法國 芭比女工 抗議中國勞工慘狀

法國非政府組織「人民團結」在巴黎大商店前推出「芭比女工」娃娃,抗議中國勞工的悲慘狀況.圖為 「芭比女工」娃娃身穿藍色工作服,嘴巴被黑色膠帶封住,雙手被鐵鍊捆綁。(網路圖片)

法國非政府組織「人民團結」在巴黎大商店前推出「芭比女工」娃娃,抗議中國勞工的悲慘狀況.圖為
「芭比女工」娃娃身穿藍色工作服,嘴巴被黑色膠帶封住,雙手被鐵鍊捆綁。(網路圖片)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