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稿 » 浏览内容

杭州的餘姚災民說災情真相

4274 0

 我是生活在​​杭州的餘姚人,我父母也被困於餘姚富巷新村,父母腿腳不便身體不好,家裡被水淹後直接斷電斷水連通訊都中斷,開始2天父親還能電話報平安,第三天開始因為手機沒法充電直接與我和當地親戚失去聯繫,第四天也就是11號無奈我只得驅車趕往餘姚跟朋友合力用自帶皮艇家中將父母接出。

父親跟我敘述當地實情如下:沒有任何預兆的斷電斷水以及通訊中斷,被困4天沒有任何政府人員甚至街道社區人員通知或者上門了解情況,更不要說送物資了,期間碰到過一次警察空皮艇路過,我們鄰居大媽要求警察捎她出去買點物質,遭到拒絕,揚長而去。而我家距離政府的物資堆放點也就是大家知道的三職校,還不過2-3個公交站點的距離,我家在餘姚的地理位置也是還算市區的,我家這樣的地方都連續4天與世隔絕,政府不聞不問,更不要說周邊的村子了。

今天更是從當地老鄉口中聽到驚天內幕,颱風期間梁輝水庫無人值班導致水位超警戒,等發現的時候已經決堤造成水漫餘姚。這次的民憤也正是由於政府領導怕被問責,聯合媒體做了很多假新聞最終導致的,從當地的朋友口中得知,被淹期間各種領導,媒體,救援官兵作秀事件,比如領導拎著物質淌水慰問,派發救援物資等,實際情況都是領導來回淌兩次記者拍完就直接走了,皮划艇等救援物資在三職校和其他攬收點堆積如山就是沒人發,一些當地自願者自願去派發還不給。

直到今天這個時候,微博上還有當地的朋友在自發組織救援附近的村子,還是看不到政府人員的救助,最困難的村子已經6天6夜沒有得到過救助了,而這邊電視上不但極少報導,看到的報導還都是大水馬上就退水電已通等巴拉巴拉之類的,能不讓人憤怒麼?

正是因為這些瞞報謊報,導致了災情受不到足夠關注,最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應有的幫助,試問中國的災害,有哪個地方是人還活著,6天6夜還沒救出去的?連送口吃的的人都沒有,餘姚是第一個!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