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张安妮如何上学? 致蚌埠当局公开信

10920 0

中国妇权义工: 姚诚           2013年7月28日于合肥

今年6月中旬,安妮与父亲不堪国保监控从家里跑了出来,在我开车去南方的路上,她一直坐在我的身边(副驾驶位置),这个十岁的可爱的小女孩,象出了笼的鸟,一边看着车窗外飘过的山山水水,一边畅述着这几个月来、不,应该是自记事以来不堪回首的一切、一切……。

我曾问过安妮,为什么不想在蚌埠上学?

孩子这么回答:没有朋友玩,老师和同学都离她远远的。

众所周知,合肥事件后,安妮回到蚌埠上学了,进校当日,学校师生列队欢迎,场面之隆重实为建校以来之不曾,不明内情的人还以为某大领导或外国贵客来访,仔细一看,全校正在欢迎一位本校的小学生,且这位小学生并不是载誉而归,恰恰相反,还是刚刚经历了全世界轰动、从合肥琥珀小学被强行带回蚌埠,且其父还是被安徽当局列为头号持不同政见者张林的女儿。

试想,孩子在教室没人理,在操场没人玩,在课后不能去同学家、甚至老师都不敢随便家访,这个学校孩子能呆的下去吗?她毕竟只有十岁呀!

不错,蚌埠当局一直强调,学校欢迎她,留了学籍,留了坐位,可你们想过没有,孩子在这个位子上能坐的住吗?

的07-22-2013 安妮

安妮和姐姐在父親的律師及友人陪同下一起到看守所探視父親張林。

离下学期开学只有一个月了,现如今父亲又被关进了牢房,你们是否认识到了这些?你们是否还想把孩子继续放在这个让她更加难受的位置上?诺大的中国,诺大的世界,就不能让孩子自己选择吗?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安妮的亲属和朋友们,大家帮忙,让她远离这块伤心之地,给孩子一个阳光、自由、开心的氛围吧,也希望蚌埠当局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一路绿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