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反拐卖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聯合廣場展出中國失踪兒童圖片

45355 0

Time:  11am-5pm,July27, 2013

時間: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上午11時 – 下午5時

Location:  South Steps, Union Square, New York City

地址:紐約市聯合廣場公園南邊

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婦權組織(WRIC)2013年7月27日(周六)在曼哈頓聯合廣場開​​展失踪兒童圖片展活動,呼籲各界關注中國嚴重的兒童失踪及被拐賣情形,提醒美國收養家庭前往中國收養孩子時,必須確認收養的孩子真是孤兒,不是被偷、搶而來賣給孤兒院(中國大陸稱“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外國家庭的高價收養,將間接刺激中國拐賣人口市場,人販子不惜鋌而走險獲取豐厚的利潤。美國《2012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將中國大陸再度列為第2級觀察名單,說明中國大陸拐賣人口問題非常嚴重。

中國的經濟騰飛沒有遏止嚴重的拐賣人口問題,每年依然有大量的孩子和年輕婦女失踪。據有關調查,每年有20萬孩子落入人口販子手中。而中國政府的一胎化政策是導致人口拐賣問題惡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男女性別比例的嚴重失調,很多家庭以購買女孩或婦女來傳宗接代,甚至一些地方公開綁架女童,再通過黑市販賣到需求的家庭或做夜店性奴。

中國婦權將展示數百張中國失踪兒童的照片,照片由WRIC中國各地的義工收集而來,義工大多都是丟失孩子的父母。他們在全國范圍內自行互助組成解救小組,這些民間尋親組織不僅沒有得到政府有關部門的積極協助,相反,他們在尋親及反拐賣宣導活動中常被當地政府官員威脅,及受到警方拘捕。

“中國政府完全有資源在打擊拐賣人口問題上加大力度,也許各種社會問題太嚴重,事實上,中國政府歷來就沒有真正重視過拐賣婦女兒童問題,否則就不會連年上《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黑名單,”中國婦權的創辦人張菁說,“2009年後新增資源並未有效的被利用,解救的人口與失踪人口不成比例,善後輔助工作資源不足、缺乏專業人員跟進。”

活動還宣布,中國婦權將出版著名調查記者龐皎明(筆名:上官敫銘)新書《邵氏孤兒》英文版,上官敫銘冒著死亡威脅記錄了“超生抵罰款”的真實故事,但中文版在中國至今不能出版。貴州省的鎮遠、湖南衡陽、昭陽等多個城市的政府兒童福利院(孤兒院)已被揭發出“買孩子“案件,《邵氏孤兒》揭露的就是湖南昭陽市的計生官員以“非法超生”為由,將農民家庭的嬰兒強行抱走,以免除其罰款的詳細調查,也就是臭名昭著的“超生抵罰款”醜聞,這些“超生”的孩子以3千至8千元人民幣(460至1250美元)被出售到政府兒童福利院,再以大約3萬美金高價被賣到歐洲或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收養家庭,計生官員、中介組織或中間人則從中獲取暴利。

這類在中國國內全面傳播開來的“生意模式”沒有被西方媒體重視,因此。中國婦權希望這本書的出版能引起廣泛的關注,尤其是引起美國收養家庭的關注。

請聯繫我們:

中國婦權

Women’s Rights in China

Web: wrchina.org,  crchina.org

Email:  wrchina2007@gmail.com,  wrichina@yahoo.com

Address:  136-31 41st Ave 2A Flushing, NY 11355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