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童养媳 » 浏览内容

肖光艳今乘火车回贵州 与失散25年亲人团聚

5528 0

中国妇权《 回家网》                            2010年12月5日

7岁被拐卖的贵州女子肖光艳,担心遗忘亲人名字,将爸爸妈妈和哥哥的名字全写在一张小纸条上,保存了25年后,通过中国回家网姚诚帮助在贵州寻找亲生父母(本站12月1日报道)。昨日,传来好消息,肖光艳的亲生父母就住在龙里县。肖光艳今日从福建乘火车回贵州与失散25年的亲人团聚。

肖光艳9(photo by WRIC)

肖光艳原家乡 就在龙里县

12月1日,本站对肖光艳贵州寻亲人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都匀罗警官、清镇张先生、龙里龙女士等人拨打了姚诚陈辅余的电话,提供线索,最终姚诚和陈辅余与家住龙里县麻芝乡新明村的肖光艳父亲及其哥哥等亲人取得联系。确定失散了25年的肖光艳就是家住龙里县的肖春明和王国珍的亲生女儿。

寻亲画册 寻到贵州被拐女

获得这一令人兴奋的消息后,姚诚昨日下午专程从安徽提前赶到贵阳。据姚诚介绍,他参与帮拐儿童寻亲已近1年,于今年5月首次到贵州,用半月的时间,在贵州寻亲团代表陈辅余、王万军等人的帮助下,共收集到我省1982年到2009年间600多名被拐卖儿童的资料,其中收集到196名儿童的照片,他自筹资金,将印刷成《游子回家》寻亲册。于今年10月10日起,在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晋江市、泉州市及广东的潮汕地区等地,进行了为期半月、行程2000多公里的公益寻亲活动。

肖光艳侄子看到了《游子回家》宣传册后,及时与姚诚取得联系。之后在莆田与肖光艳见面,了解到肖光艳7岁被拐至今与亲人失散25年的经过。于是,姚诚决定自费帮助肖光艳在贵州寻找亲人。

据陈辅余介绍,今年10月中旬,他与王万军等人在福建、广东等地帮助发放《游子回家》宣传册回来后,于10月下旬接到姚诚的电话,姚诚已赶到贵阳花溪,正在帮助肖光艳寻找父母。陈辅余和姚诚先后到过清镇、平坝等地,但没有找到肖光艳的亲生父母。姚诚返回安徽后,于11月30日下午拨打本报热线96677,希望本报帮助肖光艳寻找亲人。

   一家失散25年 将一朝重团聚
   
据了解,肖光艳已买了12月4日福州到贵阳的K478次旅客列车车票,将于明日中午抵达贵阳。中国回家网已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肖光艳及其福建的亲人一起到贵州。肖光艳的父母及亲人将提前赶到贵阳火车站迎接。

   肖光艳7

中国妇权《回家网》2义工全程陪同肖光艳等人一起到她贵州老家,并获授予旌旗。(photo by WRIC)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