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尼姑庵女孩 » 浏览内容

一位志願者的心聲

8596 0

來源:WRIC報導     發佈日期  2010-7-30

這幾天不斷接到桐城尼姑庵師父們打來的電話,說感謝我為孩子們募捐了錢,儘管我解釋了這錢是一位生活在國外的基督徒捐助的,但心裏總是覺得有種負罪感,不是我捐的錢,卻接受了謝恩,這是萬萬不可的,非親自去一趟不可。

七月流火的天氣,車也沒空調,到了桐城已經是全身濕透了,得知我要來,早已有七八個師父在淨土蓮社等著了。給師太行了禮後便趕忙和心空師核實了款項,師父們有的切西瓜,有的倒茶,還有的在廚房準備飯菜,這一切讓我又有了去年送被拐二十五年的肖光豔回家時的感覺,毫無疑問,在這些師父和肖光豔家人的眼裏,我們這些志願者就是他們心目中的好人,一種依靠,這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在拿不出什麼物質性的東西來感謝幫助他們的“好人”的情況下,表現出的那份熱情真的能把你熔化,讓你立刻擁有的巨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古靈泉的釋泉杏今年剛剛參加完高考,本打算不再求學了,師太特地把她叫了過來,指著我對她說:你再考,有譚先生幫你。小泉杏似信非信的看著我,為了打消孩子的顧慮,我只好點了點頭。在這點頭的時候我的內心突然的虛了起來,二十五個孩子如果都要繼續求學,是我能辦到的嗎?

向師父們一再解釋:我只是起了個橋樑的作用,你們要真正感謝的人不是我,而是那位不願留名的捐款人。師父們經過商量,決定由心空師代寫一封感謝信,請我代轉。

回想起在中國婦權做了一年多的兒童救助工作,得到了諸多失蹤被拐兒童家長以及孤兒們的褒獎,特別是肖光豔和桐城孤兒們,她們總覺得是我給了她們什麼,是我改變了她們,但她們可能想不到的是,是她們改變了我。

是苦難的孩子們常常讓我這一男子漢淚流滿面,是在救助孩子們的活動中讓我擁有的小小的滿足,我活了五十年,下過鄉,當過兵,從普通的士兵做到了高級軍事機關的中級軍官,但我人生最有價值的,是這一兩年裏所做的這一兩件並不被那些所謂成功者看中的小事,而非過去的那種虛華。通過這一兩年的慈善救助活動,我深深的感覺到,救他人也是救自己,而多掙點錢更好的幫助別人,是一條最有效率的捷徑,只有到那時,我才會踏實並大聲的、毫不猶豫的對泉杏們說:只管讀下去吧,有譚伯伯在,別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